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台灣到葡萄牙 漫漫長路

台灣到葡萄牙真是漫漫長路
因為自己白目,這條路又更長了

台灣時間:
10/15 16:00離開家門,前往統聯搭巴士到機場
10/17 02:00抵達葡萄牙
.........累死我了

去搭統聯前沒先問清楚到機場的班次
到了才發現是每整點一班,錯過了四點那班,只能搭17:00那班
這時間感覺高速公路會很塞,還得到中壢轉運站轉車
當我到機場時,已經21:30了....南部人出國真累


 

飛行超過兩小時的話,我一定要求走道位置,方便隨時起來走動
曼谷飛羅馬這11小時,我身旁那位義大利阿伯,完全沒有離開座位過
真打從心理佩服!!
到要降落前一小時他開始跟我聊天起來
不過他的英文很難懂,他講的很開心,我就配合著笑~


到羅馬後找不到轉機櫃檯劃位,心想,那應該是直接在boarding gate的櫃檯劃吧
等了好久,都快到起飛前40分鐘了,都沒看到義航的人出現
開始緊張了起來,40分鐘前沒checkin 就不能登機了
在最後50分鐘出現一個義航人員出現,廣播說換boarding gate
趕緊跑去問他哪裡可以checkin
他看了我的票,說 ""Gate 30 and you have to run because it`s late""
哇咧, Gate 30超遠的,等我跑到找到轉機櫃檯checkin,已經是起飛前45分鐘!!
這機場指示真差,轉機櫃檯這麼重要,一點標示也沒有.

到巴塞隆納後,搭巴士到Catalunya廣場後,覺得時間還很寬裕
所以想可以慢慢走到Nord bus station搭15:30的巴士到Girona機場
沒想到......我迷路了.....我每次都會找到我要的那條路,可是左右轉都會搞錯
最後就會越走越遠....越來越遠...好遠好遠...........
所以錯過了我該搭的巴士,下一班是一個小時又15分鐘後,我快瘋了
我還跑去跟司機亂盧問他能不能早個十分鐘開車(很白痴吧!!當然不可能阿)
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看到西班牙的重機可以飆上高速公路嚇死我
我在checkin櫃檯關閉前10分鐘抵達,行李還太重要托運多花了12€
我幹麻這樣搞死自己去搭Ryanair, 最慘的是Ryanair超不舒服的
也或許是我一路奔波太久,太累了

Ryanair是沒有劃位的,上飛機後自己找位置坐,真酷

一上飛機不停耳鳴,超痛,飛機上又一堆很吵的青少年吵不停
Ryanair的landing真的有可怕,我知道不會出事,可是那種感覺就很差!!
這輩子再也不想搭第二次Ryanair

抵達Porto後,超冷!!頭超痛..........心想我死定了,這趟旅行的開始真是歹運連連
直到抵達Rui和Orlando家,洗個熱水澡
Diana也來了,大家在廚房玩的不亦樂乎,疲勞趕走了,又活蹦亂跳了!!


3 則留言:

  1. 你真的好強喔...

    在異鄉迷路..

    又要趕飛機...

    換成我大概就直接找警察了...



    話說回來...

    在那邊警察算是可靠的嗎??

    回覆刪除
  2. 我還蠻習慣迷路的,我在每個地方都迷路過,只是這次要趕飛機,身上還有

    12公斤重的行李比較麻煩,在我迷路時,眼見時間就快來不及了,當我再次

    不確定方向時,我問了位親切的老太太to confirm again,她認真地戴起眼

    鏡幫我看地圖,用力地指了錯的方向,當下我是無限感激,20min後才發現是

    錯的.

    _

    警察喔,看你的需求,如果是問路,那還蠻可靠的,哈

    如果是其他需求,我倒沒使用過

    不過我覺得西班牙警察看起來很可靠

    尤其是巴塞隆納,因為他們有自己的加泰隆尼亞新警察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看你寫得這麼累,

    可是卻覺得很興奮!

    呵呵,你寫得好生動,

    讓我在文字裡就感受到旅行的奔波和成就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