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Δ 西葡義Δ 大不同 part II

 

用餐時間


葡人12-2點吃午餐,這OK,可接受

可是晚餐.....八點吃都算太早

大家都九點十點才開始吃晚餐,超扯!!

難怪隨時去snack bar都會有人在喝咖啡吃點心,午晚餐隔太久了

晚餐又都吃超多超油超多肉,連葡人自己也說這樣很不好

一開始還很訝異葡人普遍豐滿或過重,心想歐洲應該通通都是苗條國阿

過了兩頓晚餐我就知道原因了 = =!

_

西班牙人的午餐時間是世界著名

下午兩點到五點,大家通通得午餐!!

因為你不午餐你也找不到其他事情做,街上唯一有開的店就是餐廳

因為午餐吃的很晚又很大,所以西班牙人也是八點後才晚餐

可是因為午餐吃太飽了,通常晚餐就是小小的tapas配啤酒就解決

雖然時間還是很怪,可是就比葡人健康多了,也少了胖子

_

在義大利我沒有上餐廳吃過飯,所以完全按照我自己的時間走

午餐餓了就去買pizza吃,晚餐都是回去吃

所以完全無法感受到義大利人的實際用餐時間

不過問了當地人,他們說午餐也是12-2點,晚餐7至8點開始

至於吃什麼?完完全全脫離不了pasta, pizza或salad



 

聖誕節


葡人是三國內讓我覺得最religious的國家

10月底,政府就開始在街道上掛起聖誕節的燈飾

11月開始就會點燈,未免也太早了吧!! 明明還有兩個月

明明才10月底,到處就可以開始感覺到聖誕節的氣氛!!

可惜我沒能在葡國待到11月看到街上的聖誕節燈飾亮起來

_

11月中在西班牙時,看到聖誕節燈飾開始掛上人行道

12月開始會亮燈,Edu說未免也太早了吧(OS: 葡國才早吧)

可惜我又等不到它亮燈,不然真想體驗一下西方人濃濃的聖誕節氣氛

_

在義大利都已經11月底了,一點點點聖誕節的氣氛都感覺不到

(除了去購物區很多人在shopping聖誕節禮物外)

問當地人,他們說聖誕節只是讓大家花錢的節日,不需要太早弄擺飾



抽菸人口


說到抽菸,我真的整個吃驚到不行

在葡國的第一晚,朋友三人大剌剌地就在客廳裡抽起菸來,整個傻眼

雖說那是他們家沒錯,可是習慣台灣的無菸空間

覺得在室內抽菸是件極度不被允許的事.

接著跟他們一起去Cafe,或餐廳,大家都很大方地抽起菸來,讓我整個錯愕到不行

幾天下來,我已經很習慣處在煙霧瀰漫中了

不管到哪一定有人在抽菸,空間狹小的餐廳裡也是,大家一根接著一根

我問朋友說,現在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都立法不可以在公共場合抽菸

如果有天葡國也通過這條法令,葡人應該會痛苦到死吧

朋友說2008年葡國就會開始實行禁煙

我說"啥!!?那一定會引發廣大吸煙群的抗議遊行吧!"

朋友說沒有阿,反正時候到了,大家自然就會接受習慣這件事,到外面抽菸

這讓我又更欣賞葡人的寬大心胸及隨和

_

西班牙抽菸的人也是超多,

去tapas bar有人抽菸也不覺得奇怪,有酒的地方就有菸嘛!

Nick說西班牙於年初通過禁菸法令,搞的全國人民拼命抗議遊行(相較下葡人真的很隨和)

拼命吵拼命吵,最後政府重訂法令:

各個餐廳 cafe bar等等公共場所,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禁菸 = =!

可是如果你的餐廳面積大於100平方公尺(我不太確定單位>"<)

必須要有10%的禁菸區,對這數字我沒啥概念

Nick說,約是20張桌子要有一張禁煙區

心想那這個法令也太沒用了吧,禁菸就是要避免不想吸菸的人吸到二手菸阿!

有19桌的人在抽菸,那剩下那桌不抽菸,也抽飽二手菸了

這真的很幽默

_

義大利應該就是個真的在實行公共場合禁煙的國家

我在街上遊蕩,去吃pizza,抽菸的人都在街上,也不多

不過到當地人家裡去,會發現大家也還是很愛抽菸

在家裡拼命抽不停!!

_

在這三個國家都可以看到很多香菸自動販賣機

晚上店家都關門時,更可以看到大家在販賣機排隊要買香煙

所以說有7-11真好



3 則留言:

  1. Nice new blog design. I like it very much!

    回覆刪除
  2. Portugal_ Lisbon 這本相簿裡...

    那個兔子被開膛..

    一箱放著賣是在超市還是市集啊??

    回覆刪除
  3. 超市

    在街上的肉舖也很容易看到被剝完皮的兔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