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葡萄牙料理 Francesinha

Diana約好說晚上要帶我去吃Francesinha

他們說每次只要有朋友來,Diana一定會帶去吃Francesinha

Diana說這是源自Porto的葡萄牙料理,很有名

Francesinha的意 思是 My little French princess 我的小法國公主

真可愛的名字!!

Diana說她有天竟然得知這個食譜是她祖母發明的

Francesinha指的就是Diana!!所以她一值很以Francesinha這道菜為傲

更詳細的介紹可以看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Francesinha




 


Diana是個很酷的女生,高大的金髮女孩,一點也不像葡萄牙人


因為她只有1/4葡萄牙血統,其中1/4還是黑人,真完全看不出來

晚上開著他的Honda RV來接我們,車子裡滿滿的hello kitty,她真超可愛!!

她帶我們去Portobeer這 家餐廳,在Porto Palácio Hotel一樓

她說這家是她吃過最好吃的Francesinha

 


我們去這天,剛好Portobeer在打週年慶活動

有摸彩,一人有張摸彩單,寫上資料和你為什麼來這用餐

頭獎是巴西葡萄牙來回機票,我們很認真地在寫,因為大家都很想去巴西

他們叫我用中文寫,這樣一定會中獎,我還開玩笑說.....

如果我中獎了,那我還得先從台灣買機票飛到葡萄牙,在飛去巴西

 


我們點了Sangria 當飲料

Francesinha是很有份量的一道料理,又大又重!!

有牛肉和雞肉兩種選擇,我選雞肉

它是由土司 雞肉 火腿層層堆疊起來,最後覆蓋上厚厚一大層溶化的起司

在淋上很秘密的醬汁,再配上一碗炸薯條!!

這頓卡洛里應該破萬吧!!!!!!!

這真是道很特別的菜,沒吃過類似的料理,如果有機會到Porto一定要試一次

在Lisbon也是找的到餐廳吃它,可是他們都說沒有Porto來得道地



 


吃飽回去後,又去他們家附近的酒吧喝酒

自從Diana推薦我喝half beer half  7-up後,我就愛上這種喝法,適合怕啤酒苦味的人

( 我不知道在台灣有沒有人這樣喝,我是到葡萄牙才知道這喝法 )

落花生和醃蠶豆是當地很標準 的下酒零食

Rui問我台灣有沒有醃蠶豆這種東西,我說有蠶豆,可是吃法不同

他就得意地說,他在其它國家從沒看過醃蠶豆

他說等有天不想當律師了,他要代理醃蠶豆,外銷到各個國家   (哈.....^^!)



 


在聊天的同時,他們問我為什麼亞洲女生拍照很愛用手背比"V"

這手勢在法國代表很不好的意思

這真是個難以回答的問題,我說她們還可以從0比到9做不同的拍照姿勢

所以他們就拍了這張照片.....1 2 3...還都是用手背... (((囧)))






2 則留言:

  1. 我吃了這道喔!在porto的餐館叫crito rei grupo jolima,它提供半套3.75

    歐,吃完Francesinha我根本吃不下薯條了!我覺得理麵包的肉太鹹了,你吃的也

    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是火腿很鹹

    起司本身也有點鹹味

    葡萄牙朋友說這份餐應該有3000卡 XD

    我去的餐廳叫"Portobeer"

    是在一家飯店的一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