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西貢吵死人

結束澳洲的坐月子行程(每天睡到中午起床,不停地重複吃喝睡,整天賴著都不想出門,Bobo說我們是來澳洲坐月子的,形容的相當貼切)

昨天下午抵達越南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舊稱西貢(Sai gon)

根據觀察到的以下幾點,發現越南人性子都很急:

騎車開車都叭不停.....

講話又急又快又大聲/動作太慢會推你.....

飛機一碰到地還在滑行,大家通通解掉安全帶起立拿行李....

_

_

抵達胡志明機場,拿到我那卡重到不行的背包

因為有帶電腦,還幫朋友帶東西回台灣,所以對背在身上,真的超級超級重

心理大喊,當啥背包客阿,我要拖行李箱啦!!!!!!!!!

真的重到只要有人跟我擦肩而過,我應該就會向後倒吧 (((((囧)))))

_

_

出關後先在機場換旅支100US,因為據說在市區很難兌換旅支

結果匯率超差1:15,900(在市區換1:16,000),還要6%的手續費

註:台幣換越幣約1:500

然後拖著超級重的身子去找152巴士到市區 

根據Lpnely Planet說,搭計程車by meter到市區約60,000P(120NT)

距離7公里,120元台幣很便宜,已經很累了,搭計程車還是舒服多了

可是巴士只要3000P(6NT),100NT的價差在澳洲我可毫不猶豫

可是在越南 .....我也不是歐美人士,100NT在台灣也是很好用的

我還是克難地去搭巴士,出國際機場出口,右手邊就是國內機場出口

對面就有152號巴士可以到達Pham Ngu Lao(范五佬區)

相當於曼谷考山路的背包客區,充斥著便宜的Guest House

_

_

巴士看起來很破舊,椅子很破爛,上面佈滿用肉眼就看的清楚的厚灰塵

隨車有個車掌小姐會一一收錢,長的很漂亮,越南女生骨架都超小,可是胸部很大,厲害!

搭巴士很便宜沒錯,可是真的還是建議搭計程車

因為根本不知道哪裡下站,在異國搭巴士就這點最討厭(在台灣我聽的懂看的懂還是覺得討厭)

車子一開動,我就緊盯著沿路的路名,對照手上的地圖,希望可以定位出來

可是根本超難,陸上交通混亂,路牌超小無法看的很清楚

這時旁邊一位好心的越南婦人,問我要去哪,我給她看路名

她說她知道,我說那我該下車時可以告訴我嗎,她說OK, follow me

真的是很好心的婦人,不然我根本不知道要坐到哪去

到該下車的地方她也跟我一起下,還指示我該往哪個方向走,真的很感謝她

不過那車掌小姐真的很討厭,也不看我身負重物,動作慢也體諒我一下

看我在那拖背包拖半天還沒下車,就跑過來拉我把我推下車,虧她還長很漂亮



_

_

總之,也是順利抵達了,西貢真的是個很吵的地方

難怪這裡人都這麼急性子沒耐心,我也別怪車掌小姐推我了.......

累了.......明天再繼續............

_

_

_

_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