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Pham Ngu Lao背包客區

在胡志明市的Pham Ngu Lao, De Tham, Bui Vien 三條街結合在一起
成了充滿便宜住宿的guest house的背包客區,中文稱范五佬區
註:guest house就像台灣的民宿,老闆一家人住一樓,然後樓上通通做成一間一間的套房
_
_
在這裡別想要上網預訂房間,那都是假的,人到了才算數
寄信預訂了,都會說幫你保留,可是只要有其他旅客來,哪管你有沒有預約
我啟程前一週一家一家找,寄信問東問西地預約了,對方也親切地說期待您的來訪
到了還不是跟你說,沒房間了,只好再去看別間
這裡每走三步就是一家guest house
我看的第一家房間其實我沒有很喜歡,他們英文又超爛,根本無法溝通
更討厭的是那家人的態度就是一副死要錢的樣子
可是我的背包好重,我實在沒體力在背著它去看其他家
而且guest house的房間都在四五樓,我也沒力在爬樓梯了
再加上我在猶豫不決時,客廳有兩個澳洲人在上網
說其實這家還不錯也蠻親切的,巴拉巴拉的....
我就想,好吧!既然有房客幫腔,就住了。冷氣雙人房一晚15US。
_
_
一住進去我就後悔了,房間很小頗不舒適,浴室廁所也超極窄
房裡的插座很不靈光,接觸很差,我的電腦要插電,所以只好犧牲電視插座
整個就是令人很火大的地方。
隔天起床我就出門去一家一家看,打算找新的guesthouse
看了好幾家,爬了很多樓梯(便宜的房間都在四五樓,二三樓的房間較貴)
不是客滿就是太貴(對我,16US以上就是太貴)
後來找到一家,有冷氣的雙人房12US(沒冷氣10US)
房間大多了,還有書桌,浴室是前一家的兩倍大,wifi還是自己的
(很多guest house都會說他們有wifi,可是都是隔壁家的,所以訊號會很弱)
趕緊衝回前一家打包要換過來,在一樓checkout時,他們知道我要搬走
整個臉色大變,態度超級差,還很兇地問我Where are you going?
因為他們知道我會待八天,一開始講價錢時,她說我住五天一晚算我14US
我住一晚就要撤了,我也打算就付15US,又不是只付14US,兇什麼勁!
_
_
_
De Tham St.上有家越南最大的travel agency Sinh Cafe http://www.sinhcafevn.com/
在這裡可以訂機票車票或各種tour,也可以兌幣,匯率很公正
越南幣面額超大,不過份量很小,每天出門身上鈔票一堆,從1,000到100,000
但最大面額的鈔票也不過200台幣,越南幣多是鈔票,但也有出500/1000/2000/5000的硬幣,但不普遍
所以............越南的自動販賣機很不普及! (((((囧)))))
我一直到今天去郵局寄明信片,看到販賣機想買可樂,才想到,ㄟˊ......哪來的銅板啊?!
就拿鈔票去郵局櫃檯換成銅板,竟然還跟我說沒銅板,最後在一個紀念品攤販換到的
_
_
另外說到寄明信片,在lonely planet上說,在越南寄明信片,要確定把郵件交到行員的手上!
因為寄到海外的明信片郵票,等於很多越南人的一日工資,常常會有郵票被撕走,信件被丟掉的事件
嚇到我了,所以郵票貼好了我還是會大老遠跑到郵局寄,不敢隨便投路邊的郵桶
註:寄到台灣8,000P/澳洲7,000P/加拿大9,000P,難怪他們想偷

_
_
_
_
====================== 2008/01/16 Update ==========================
_
補充上我住的guesthouse資料


Thao Nhi
ADD: 185/20 Pham Ngu Lao
TEL: 8360020
EMAIL: thaonhihotel@hcm.vnn.vn

_
這家guesthouse的主人英文比我受氣的那家好多了(其實也沒太好,但起碼可以溝通)
在自家對面另外經營一個小舖賣水/冷飲/和一些小零食
昨天在路上遇到住在討厭鬼guesthouse的那個澳洲人
跟他聊了一下,我說我搬到別家了,我覺得他們對我很不友善
他是工程師剛到越南工作,先住guesthouse然後再找房子
真想叫他趕快搬離那裡,不要讓討厭鬼多賺,不過我想討厭鬼對他很好啦
因為越南人也是有種族歧視的,對白臉比黃臉好多了
不過我想台灣人也一樣,我也別該該叫了

_

_
_
_


3 則留言:

  1. 哈囉,妳的旅行真精采,我最近也在計劃自旅周遊東南亞,妳所提供的資訊真的很有用,可以跟妳

    請教妳提到的優質"有冷氣的雙人房"是叫什麼名字嗎?謝謝妳的幫助。

    回覆刪除
  2. 我補充在文章上了,你可以看看

    我真的蠻喜歡這家的,住的很開心

    剛剛還遇到停電,不過他們有緊急發電機,相當優秀!

    回覆刪除
  3. 哇,真謝謝妳,沒想到這麼快就爽快回應了,有點意外,真誠感謝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