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羅馬獨行

這天早上出門時間遇到上班尖峰,這是我第一次在羅馬搭公車,車上擠滿滿通勤族,看到在同個站牌上車的人都沒有刷票,我就想,或許是下車刷巴,然後一路上擠擠擠,有人上車下車,可是也都沒看到有人刷票,到底要啥時刷票咧?很疑惑,直到我下車時,我也沒刷票,這不是逃票的行為嗎 = =!! 後來才知道是要上車刷票打上時間,然後一小時內都可以任意搭乘各種大眾運輸工具,如果你在上一台交通工具已經刷過時間了,那轉搭第二台就不用在刷了,因為都還在一小時內,所以才會大家上車都沒刷,也或許他們買三日票或是七日票等,也可以不刷,可是哪有可能全部的人都沒刷,太詭異了,裡面一定也有很多逃票的,跟我一樣>"<,不過我真的是不小心的;在羅馬七天從沒有人查票過,難怪這麼多人逃票不刷,如果是在墨爾本那還真的不敢,查票查超勤的,還有便衣查票,太嚴格了!

今天打算走羅馬芭樂行程,就是各大世界著名的景點,羅馬市區內到處都是在電視上或旅遊雜誌上熱愛報導的景點,隨便轉個彎就撞進一個很厲害的地方,難怪會是這麼熱門的旅遊景點,羅馬市區的道路有點小迷亂,地圖收起來,隨便亂走處處都有驚奇,常常最大的驚奇就是發現喜歡的Pizzerias(手製披薩小店)

詳細的景點可以參考羅馬觀光網站上的Rome in 48/96 hours 最受歡迎的遺址建築都有提到,我也都走遍了,那種親眼目睹的感覺,好妙喔!從電視裡活脫脫跳出來的感覺,或是我跳進電視裡?

左:我很喜歡的Piazza del Popolo,羅馬市區很重要的三條主要道路匯集在這裡。


左:The Pantheon,意思是Temples of all the Gods(眾神之廟)
右:Piazza Navona,是個長型的廣場,我只拍了一小邊,原為第一世紀時的競技場。


Vatican梵蒂岡,我一直走進到郵局,看到一堆教宗的明信片,一堆遊客在寄明信片,我才知道這裡是梵蒂岡>"<,難怪排隊進來時還有警察,要過X光安檢,想說這間教堂很嚴格,原來是已經進到另一個國家,剛剛那個算是國界安檢,哈!在這裡會有很多義大利男人在這閒晃,搭訕單身女遊客,他們看起來都是正常人,也挺和善有禮貌,如果無聊可以和他們聊聊天,我相信很容易可以賺到一頓免費晚餐。不過我覺得義大利男人太多情了,那種超誇張的花言巧語我實在很難跟他們正常交談,所以我擺臭臉閃人,旅行時我很討厭擺臭臉這樣很不友善,可是在義大利真的很不得已,如果你是面帶微笑閃人,他們還是會來糾纏,覺得你只是害羞而已。


晚上的梵蒂岡

很可惜我沒進去梵蒂岡博物館,因為他每天有限制開放入場時間和離場時間,每天的時間都不太一樣,我又是隨性所致走到哪就到哪,都沒規劃好,到時早就超過入場時間,接下來是周末免費入場,我也不可能一大早跑去排隊,無緣阿~

Pizza de Spagna & Spanish Steps,著名的西班牙廣場,階梯上坐滿滿人,階梯爬到最上面可以眺望很遠,傍晚去格外美,右圖就是爬到最上面拍下去,中間那條街道就是名牌購物街,一路走過來都是Gucci, LV叭啦叭啦一堆奢侈品門市,街上很多日本人在shopping,提了很多紙袋。在這廣場上還看到日本高中的校外旅行吧!全部都穿制服,日本人真的很妙耶,都出國旅行了還強迫他們穿制服,不過這樣也好啦,比較不會走丟;真不虧是日本人耶,竟然高中生的旅行就到義大利,我猜是貴族高校吧!廣場的最上端有很多街頭人像畫家,就是在這遇到熱情的畫家,參見 Δ 西葡義Δ 大不同

_

2 則留言:

  1. 高中生的旅行就到義大利~~~真的很.....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