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神的殿堂:羅馬 開跑!


南歐回來是11月中,又緊接著去澳洲越南,回台灣後又北上面試,此趟南歐的羅馬,再不寫,就不會寫了..........Let`s GO!
_
_
羅馬的英文是Rome,義大利文寫Roma
_
從巴塞隆納搭Alitalia Airline到羅馬的Leonardo da Vinci機場已經晚上9:30了
領到行李後到機場的火車站搭火車要到 Ostiense ,票價5.5€
我不知道在耍什麼烏龍,一開始放進5€鈔票,然後發現沒有50 cent銅板
決定按"取消"退回5€的鈔票,然後再放進10€鈔票
沒想到.......按"取消"竟然無法退現鈔,只退出一張收據
站員說要退款得到Termini station(羅馬的交通總站,包含巴士/火車/地鐵/國鐵),有沒有這麼麻煩阿!( 註 )
不管它,還是先買好另一張新的車票到Ostiense
_
一到Ostiense,因為很晚了,車站很冷清,都沒人,只有我和一堆睡在車站的流浪漢
我抵達羅馬的這晚,超級超級冷.......................
_
_
_
羅馬的大眾運輸系統是買一張票1€,一小時內可以轉搭任何交通工具
這對我很省錢,因為住的地方是郊區,到市中心要先搭公車,再電車,再地鐵
羅馬的地鐵只有兩線 A line/B line
在羅馬第一天先搭地鐵B line到COLOSSEO station
B Line 的車廂一出現 ,真是一整個傻眼,全部的車廂被噴漆噴的滿滿滿
連玻璃窗戶都不放過,完全無法從玻璃的一端看過去另一端,整個令人很不舒服
不過A line的車廂就很正常了,不知道是有換過還是A line的車站比較少死小孩
羅馬地鐵網站http://www.metroroma.it/MetroRoma/HTML/EN
_
_
_
Colosseum/
The Roman Forum
這是羅馬必去景點之ㄧ(羅馬必去的點太多了)
11月這羅馬的觀光最淡季,還是擠滿各國遊客一窺這
建於1920年前的羅馬競技場,可容納五萬名觀眾,共有80個出入口
佔地六英畝(188 m x 156 m),48.5公尺高,相當於12-15層樓高的建築物
_
老是在書上雜誌上或電視上常出現的世界著名遺址,自己親眼看到並站在它前面的感覺很奇妙
Colosseum官方網站http://www.the-colosseum.net/idx-en.htm

_
_
_
_
_
(註)退票後續:
_


挑天特地到Termini station要把5€換回來,售票口大排長龍,每個買票都買超久,好不容易換到我後,原來大家會買這麼久跟售票員有很大的關係!售票員態度超差真的快氣死我了,英文又差,我根本搞不清楚她的意思,要我填一張退票單,上面地址欄不知道要填台灣的還是在羅馬的,我就問她,她英文不好也不懂我在問啥,就兇起來了她,然後就把收據和護照丟給我要我走,說沒填地址沒法退我錢,真是莫名奇妙耶,我就把退票單抓過來不管它就亂寫一通,反正她也看不懂,再丟還給她,她就無敵臭臉把地址key上去,然後退我5€,態度真差到不行超不爽,雖說5€不多,未免也太費力才退到這點小錢,在台灣一定會找投訴箱,可是在羅馬也不知道要花多久才找的到投訴箱在哪,就算了,不過真的很氣就是了。她是我在羅馬遇到最可惡的人,第二討厭的是個香港女生..........
_
香港女生是我在Carlo他們家遇到的,盃盃都是中國人,護照不一樣就真的差很多,真想要香港護照(不同於中國護照),香港護照可以免申根簽證停留三個月......算了!不提護照的事了,每次只會越講越氣。這香港女生跟我同年,大學畢業後工作一年,就到印度當半年志工,然後開始到歐洲各處旅行,聽起來是很酷的女生應該很好相處,對啦!對男生來講應該很好相處,可是對女生.........就覺得她挺做作的,我問她會不會講中文,或許我們可以用中文交談,她就說我已經出國一年多了,有點忘記了耶,我連跟我媽講廣東話都不太流利了,不過如果你堅持的話我可以試試看,聽了就很討厭,才出國一年是多久阿,不會講普通話是無所謂,可是還強調連廣東話都講不好,怎樣!會講英文比較厲害就是了,我就說沒關係,那講英文好了,結果搞的Mario他們聽到我們用英文交談都很驚訝,說妳們怎麼不講中文,然後她就笑嘻嘻地說,因為我出國太久了,現在英文講的比較好,中文有點忘記了。真慶幸我只跟她相處一晚。
_
_
_
_


3 則留言:

  1. 這個香港女生未免也太跩了~~


    回覆刪除
  2. 我希望今年能賺足夠的錢,

    讓我可以去一趟加拿大再去一趟澳洲.

    回覆刪除
  3. 雖然加拿大好像很老梗,可是我也超想去

    可是加拿大和澳洲??都是英語系國家耶

    先把其中一個換歐洲啦,歐洲超棒耶,南歐南歐ohy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