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羅馬 Ciao!

這趟南歐行程,已經走到最後一天,在最後一天我到Mario家作客
_
幾天下來吃到最棒的義大利麵是在Mario家
他們一伙六七個好朋友住在一起,固定周末都會煮頓大的大家聚在一起吃
我去拜訪他們時剛好是星期六,Mario和Carlo先帶我去附近的公園散步
那裏是墨索里尼的故居(幸好歷史還有唸過這個人),竟然莫名奇妙就去了個景點
回去的路上去海鮮店舖,買了兩袋淡菜和一隻墨魚(六個人份),才20€,超便宜
付完錢就開始下大雨,出來旅行這麼久,竟然在我回台灣的前一天亂下雨
我們三人很狼狽地跑回家,Carlo很可憐還得提著超重的淡菜跑

淡菜很好吃可是處理很麻煩,Carlo一顆一顆洗,還用刀子把殼刮乾淨
我沒事做,就坐在餐桌陪他,他很努力想跟我聊天,可是他的英文很差,所以我只能笑
(我去的這天他才剛去報名英文補習班,很努力想學英文)
__
等他洗完淡菜開始煮了,大家就陸陸續續到廚房集合,wine就開下去了
首先吃了一大盤淡菜和墨魚當前菜............海鮮好美味~
然後把剩下的淡菜煮成義大利麵,海鮮跟義大利麵真配(這個還被誇獎我很會用叉子 )
跟他們六七個人同桌吃飯,只有Mario和Valerio會講英文
但還是可以跟大家聊的很開心,我在外交這塊真的很用心
而且不出預料,當場沒有人知道台灣在哪,趕緊拿出背包客棧的行李吊牌,show出台灣在哪
_
吃完一大盤淡菜又一大盤義大利麵,配上很多白酒,已經很飽了
沒想到還有.....竟然又煮了白醬義大利餃,基於禮貌我還是吃完了,撐死了
然後就被誇獎很會吃((((冏))))) 吃的一點也沒比他們少
_
晚上去Club,很大間可是人沒有我期待地多,放的音樂也還好
他們說前一晚是個超有名的DJ,所以今天人潮就少了
混到三四點很冷,吃個披薩就回家睡覺,隔一天早六點就默默地起床收拾
八點前要離開去機場,在牆壁上貼張紙條跟大家說再見
(前幾天Carlo說紙條他們還留在牆壁上,我後來寄給他們的聖誕卡他們也一起貼在旁邊,真是可愛的一家人)
_
Ciao, Roma!!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吃披薩
_
_
_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