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義大利三要素:pasta/pizza/icecream

披薩/義大利麵/冰淇淋可以說是義大利飲食的全部

到了羅馬走到路上一瞧,一點也不假,街上的餐廳不是賣義大利麵就是披薩,再不然就是冰淇淋店

Pizza

在羅馬一周,每天中午都到pizzeria買披薩
台灣的披薩偏美式,麵皮很厚像大麵包
義式披薩的麵皮很薄,每家pizzeria都有自己做麵皮的手法和配方
有的較厚 有的較薄 有的較軟 有的較脆
有的做成長方形 有的做圓形.......
因此,即使路上到處都是pizzeria,可是每家吃起來的口味都不一樣
我好喜歡義大利的pizzeria,像是台灣的蛋糕店一樣
做好的披薩擺在玻璃櫃裡,跟老闆說你要的口味
然後老闆就會比劃一下看你要多大塊,全部選完後秤重量算錢
會再幫你放進烤箱加熱一下
我每次都選三種口味,看下面照片,秤起來都在3-4€,好便宜

右邊那張圖裡的白色topping是Mozzarella di Bufala Campana
Mozzarella是一種水牛奶做的起司,白色球狀平常都泡在水裡
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起司,以前沒看過這種起司,怎麼這麼可愛一顆顆圓滾滾地泡在水裡
吃起來超Q超有嚼勁,味道很清新,就算是怕起司那股濃郁味道的人,一定也會熱愛它
Mozzarella緣自於義大利南部的拿坡里,越往北部就越難發現
羅馬在中部,Mozzarella到處都是,但據說羅馬的Mozzarella很多都是一般牛奶做的,不是水牛奶

Pasta

在羅馬一周天天的晚餐都是義大利麵
義大利人都各有自己一套煮義大利麵的堅持,是不容許外人給予任何意見或批評
這期間到不同人家裡作客,主人都會煮義大利麵招待
義大利人煮菜時,喜歡朋友們一起在廚房聊天,並邊煮邊吃配上很多杯wine

Ice Cream

羅馬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冰淇淋店,跟pizzeria一樣,也是各家有各自的口味和製作
價格大約都在2-2.5€,可以選兩種口味,越多口味越多份量越大,價錢就再加上去
雖然我在羅馬時已經11月很冷了,我還硬是吃了五次冰淇淋,哈哈哈~很勇

Buccianti
http://www.buccianti.com/
我吃的第一家,就在Piazza Cavour旁,地點很好,份量小了點
_
羅馬很有名的冰淇淋老店,已經有一百年的歷史
冰淇淋裝的很滿,根本像是拿跟筷子頂住一顆貢丸
吃的時候很有壓力

Della Palma
口味多到我眼花撩亂,如果可以每種都吃ㄧ口有多好
可以看這篇Blog的介紹 我點
PS.後來覺得用餅乾裝,會吃的很緊張沒心情享受
所以接下來都選擇用杯子裝,可以爽爽吃
Old Bridge 
Via Bastioni di Michelangelo, 5 Vatican
這家Old Bridge位在梵蒂岡旁,自家經營的小小店面
口味不多,但便宜大碗
2 flavor才1.5€,便宜就算了還比較大碗
_要去義大利的各位,讓pasta pizza icecream填滿每天的行程吧!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