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Comfy* Home

工作一年,也要開始自己獨立租屋的生活
曾經旅行了一陣子  看過很多不同人的家
對自己未來的居住空間 ,也一點一點在累積自己的藍圖
一值想要要打造個很舒適的空間
寬敞明亮簡單是我的目標

房子確定要在這下來了,這次回台南就把東西都帶上來,也可以把家裡佈置完畢。

在華盛頓的歷史博物館買的相片吊架
這吊架要懸空掛才有效果
如果靠在牆上,就變成平面了

要懸空掛可真超難
在家裡爬上爬下
試了好幾個位置才定案







床頭櫃擺書,這幾天在博客來買的書通通都來了,瞬間擺不下了

得趕緊添購個書櫃







 
書桌區,書桌 椅子 抽屜櫃 立燈 留言版都是IKEA的
粉紅色猴子在墨爾本買的

--------------------Update 2010 January ------------------------------------

左邊用屏風隔開後方的簡易小廚房和床
上面用磁鐵固定明信片們,屏風的另一邊是雜誌架

書桌旁多了個早餐Bar
IKEA買的木製小櫃,擺上粉紅色的聲寶小烤箱

上面是我2009年的聖誕禮物

美國同事送的迪朗奇義式咖啡機,和砍豆機

------------------------------------------------------------------
桌上有幾捲mt和紙膠帶,誠品文具館買的
之前就在米力賣雜貨看過,可是很貴三捲就要400元
誠品這五捲裝的370元
紙膠帶可撕不傷牆壁紙面,上面也可以用鉛字筆寫字
貼在抽屜櫃上寫分類
mt和紙膠帶在日本好像蠻紅的
有個blog,裡面提供超多創意http://www.maskingtape.jp/?cid=2
日本人真的樣樣都要專精到神的境界
--------------------Update------------------------------------
後來去買油漆用的遮蔽膠帶來玩,只有藍色和綠色
變化較少,但便宜許多,黏性也超強
------------------------------------------------------------------
桌上三個木容器是生活工場的
最右邊那個裝八分滿的明信片,希望趕快可以滿出來

簡易廚房區,掛上國外帶回來的City Mugs
有Australia, Cleveland, Barcelona, Adelaide, Melbourne
還有Madrid帶到公司用了

床和沙發,客廳桌是兩個IKEA的粉藍色邊桌組成
電視櫃是IKEA的咖啡桌,打算要再多買一個,兩個併在一起,可以多擺些東西
壁貼也是IKEA的,之前講過了

今天新買的被套,主題是大象遊樂園,看起來有沒有很開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7/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月把我家拍的意境很好
早晨的陽光從窗簾微微露出產生的背光
RICOH的廣角相機果真不一樣

-------------------------------Update 2010. October-------------------------------


定居一年後

變成這付凌亂模樣

但亂中有生氣 : )















11 則留言:

  1. 佈置完新家

    有一種 再出發 的感覺

    太棒囉~~



    我在等我下一個起跑點

    希望可以一路順暢

    回覆刪除
  2. 很清爽的房間 :)

    另外偷推Never Let Me Go,石黑一雄筆觸清淡但看得我心好酸

    回覆刪除
  3. 昨天因為刺猬 不小心跳上你的遊樂園了





    真是不好意思= =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好好住喔~~~

    壁貼讓牆壁變漂亮了

    回覆刪除
  5. 剛剛第一句沒看到"因為"

    變成"刺猬 不小心跳上你的遊樂園"

    嚇死我了!!!!!!!!!

    還以為妳們趁我出門,讓刺猬上我的床玩耍 ..... XD

    回覆刪除
  6. 是阿是阿,我每天都宅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7. 我還沒看完

    但每每讀幾頁,那股憂憂淡淡的感覺,都會圍繞我很久

    回覆刪除
  8. 大象遊樂園---有有有...一整個很開心說

    最近我家刷了油漆

    我老公說應該要貼個什麼來著...

    我說:那妳就該去看看杜杜的壁貼...

    回覆刪除
  9. 看起來好舒服的房間喔!真不賴!

    回覆刪除
  10. 您好喔!

    請問您的床頭板是在哪裡買的阿!?

    是什麼材質呢!?



    thank u!

    回覆刪除
  11. 是房東給的,所以不清楚哪裡買的

    材質喔....ㄟ.....是布面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