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The Great City: Anuradhapura

在西元前四世紀到西元11世紀

Anuradhapura是斯里蘭卡的首都 (名字超長的,完全唸不出來 XD)

在Anuradhapura依舊完善地保留著千年前的遺址,也是UNESCO列的世界文化遺址之一



跟民宿租了單車,前去拜訪The Great City

大致有八個遺址,每的都是或大或小的Stupa (佛塔 舍利子塔)

Stupa真是長得很可愛的建築



(( 租的單車,車況很好





這是遺址裡最大的佛塔,沒有比例尺從相片看不出來它的巨大 XD

很喜歡白色圓呼呼的胖佛塔,在最底部最胖的那圈,圍上佛教的五色旗,好像個大禮物!



進入佛教地址,都要脫鞋子,太陽超大地板曬得超級燙

看佛塔這造型,想也知道周圍都沒陰影可以讓腳底休息

本來想繞著佛塔走一圈,但腳底被燙到要起水泡了,只好放棄,這圓呼呼的東西應該從任個角度看都一樣吧 XD

真佩服當地人神色自如地繞著佛塔走著,他們腳底的皮不曉得有多厚





另個光溜溜的佛塔,這個也超巨大

正在整修中,所以外層都是鷹架,看起來也蠻有趣的

在這裡遇到四個年輕人,和我們攀談起來(其實是跟漢寧講話,斯里蘭卡人是害羞還是有禮? 都不跟女生講話 :S)

他們從首都Colombo來這當義工幫忙整修這座佛塔,

趁工作的週末來,今天是周日,等等就要回Colombo了,真是好青年

在斯里蘭卡的觀光客很少,獨立的旅客又更少(多為團體旅遊)

所以有機會跟外國人攀談,他們都很想知道大家對斯里蘭卡的看法



我們順便問他們佛教五色旗的意思,因為在斯里蘭卡到處都看得到

但在其他國家,對於佛教並沒有看過這麼繽紛的印象



他們自己先開會討論一下,派英文最好的一個回答

他說,人的靈魂分為五種顏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顏色,

最後一排包含了五種顏色,就是佛祖



回台灣後我辜狗一下,這五色旗其實是個美國記者設計的

後來世界佛教友誼會在斯里蘭卡成立,用這五色旗作為會旗

五色旗才因此成為一個很大的佛教象徵,在斯里蘭卡更為普遍



最後已經接近黃昏,年輕人道別後,來到最後一個佛塔,也是Anuradhapura第一個佛塔

在夕陽西照下,格外美麗。



今天是星期天,很多遊覽車載著朝聖的斯里蘭卡人,一個一個佛塔去參觀膜拜,我也不免在幾個點會遇到這個"進香團",在某個佛塔看到個女孩對我笑,我也對她微笑,可能被我的微笑鼓勵,在下個佛塔又遇到時,他來跟我說Hi,問我哪裡來,漢寧已經穿好鞋在等我,也就兩句簡短對話我就跟她說再見。



在這最後一個佛塔,又遇到她了,她直直地往我走來跟我打招呼,說要跟我照相,她媽媽馬上出現手上拿著相機,她摟我摟超緊的,真的超緊XD;她會的英文很少,只會幾個單字,所以也沒辦法對話,連問她幾歲也沒辦法XD,後來我用比的說,我"26",妳呢?,她說"12",不曉得是不是她會的唯一數字XD,就姑且相信吧,她還跟我要了地址,其實我也不確定她是真的要我的地址嗎?.....Anyway,很有趣的經驗,很勇敢的女孩!!

























住宿

Milano Tourist Rest Guesthouse Anuradhapura  推!!

Address: 596/40 Stage 01, Anuradhapura, Sri Lanka

http://www.milanotouristres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