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我資助的印度女童

緣起於同事在世界展望會資助一名寮國女孩和一名獅子山共和國的男童,每到他們生日,同事還會大方地提供生日禮金,世界展望會會寄信跟資助人報告如何運用此筆禮金,還有孩童跟用禮金買的禮物合照,超可愛的!有一顆足球 一雙球鞋 兩袋米粉和些食物等等。世界展望會希望資助人可以資助孩童到18歲成年,這聽起來頗有壓力,萬一有天我沒了工作無法繼續資助怎麼辦?但仔細想想,如果連一個月700元都拿不出來了,那我也真夠慘了。

 這世界貧富差距之大,我們都是很富裕的人,想想多麼的不可思議,一個月只要700元,就可以幫助那孩子免於飢餓,男孩不會淪為賊,女孩不會淪為妓( or vice versa... ),我們還要猶豫什麼?於是去年開始參加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雖然展望會不鼓勵大家指定孩童的國家和性別,這樣才能最快地讓計畫順利開始,但我還是私心地指定要印度女童,畢竟這計畫一參加就要10年,資助個自己覺得比較有connection的孩童,會更有意義和動力。印度需要幫助的小孩應該超多吧,我也在送出申請表後,一兩週內就順利收到通知。
 

Kumari是我資助的印度女童,才六歲(好小,要資助12年阿),住在印度北部靠近尼泊爾的Muzaffarpur,村子裡約有200個屋子,人口約2000。(所以平均一間屋子住10個人?!?!還是一半的人露宿街頭)她長得跟我預期的印度女童不太一樣,但我喜歡她這股Tomboy的調調。


去年八月她生日,我寄張卡片給她,這是她畫的回信。杯子還是碗?是想喝茶chai?還是暗示我她肚子餓?


 這是前幾天收到的來信,她剛開始上學,學校的志工/老師幫她寫的信,下面的小花是她畫的,雖然是Hindi文,但隨信有附上翻譯。這種喜悅 it can make your day! 

世界展望會 資助兒童計畫 http://www.worldvision.org.tw/05_sponsor/introduction.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