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Put Down Your iphone Dammit!

大家都說iphone is very addicting. 我想也是,連3C白癡和不愛用網路連絡的友人,都瘋狂沉醉在iphone的小世界裡;一度甚至覺得iphone還挺不錯的,3C白吃的友人們都很認真地在臉書上更新近況...

但iphone瘋真是越來越惱人了,與友三人用餐,兩友人皆拿起iphone點阿滑的,我說著話,雖然她們眼睛都在iphone上,但我相信耳朵還是在我的談話上,這樣說服自己繼續地說下去。突然友人A跟友人B說:要怎麼弄出妳那個效果阿?B友人熱心地指導著A友人,我也就閉上嘴了,沒有人關心我剛講到哪了,沒有人說抱歉打斷妳了,well, does it still matter? 

每次想拍桌說Put Down Your iphone!!! Dammit! 總是得吞回肚子裡,不能因此傷了和氣嘛!我們開開心心地出來吃飯,iphone族也想讓其他朋友分享他們開心出來用餐的喜悅嘛!我不能請朋友收起iphone,因為我在納悶著,這是他們的問題嗎?或許是我自己的問題吧?就像我能叫別人吃東西不能發出聲音嗎?那是別人吃東西有問題?還是我精神有問題?誰叫我沒有iphone,不然我也可以加入check in我在哪家餐廳,說不定朋友還覺得我沒有iphone很掃興呢!... I have tried to put myself in other's shoes, but... Dammit! Put Down your iphone!

3 則留言:

  1. iphone的效應連我這個小女工都感受到了!!!

    我也有幾位同事也都陷在iphone的世界裡!

    誇張到連上班時間都在更新他們的FB~

    完全忘了自己的本份...

    我正等著看~

    會有多少個人因為iphone被上司"狠刮"

    回覆刪除
  2. 難怪宮崎駿會轟IPAD迷--像是在電車上自慰....

    有個咖啡館的老闆,他不歡迎來客在店裡帶個筆電上網.她寧願客人邊喝咖啡邊看書或是聊

    天...這種觀念反而生意不錯..相信跟你Put Down Your iphone!!! Dammit!同樣感受

    的人不少.

    回覆刪除
  3. 現在在捷運上人人手上都有

    人人都低著頭談話

    不再正眼看著對方說話

    對我這老人也著實不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