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徵] 二手文具

[徵] 二手文具 Call for Secondhand Stationeries

無意間看到ETtoday的報導
空姐轉行/不要光鮮亮麗... 楊蔚齡變身柬埔寨孩子的媽
空姐轉行/柬埔寨悲慘故事多...

進而知道 知風草文教服務會

以下摘錄自報導:
  在柬埔寨的鄉下小學,孩童們上課沒有紙筆,都是用小黑板及粉筆來練習寫字,文具相當缺乏。知風草在台灣發起募集二手文具活動,希望在今年10月底之前,募集到3500份各式文具,包括鉛筆、原子筆、尺、訂書機、訂書針、橡皮擦、立可白、膠水及迴紋針,以供應愛滋家庭兒童、流浪之家的孤兒及赤貧兒童一年所需,幫助他們順利唸書。

  為何不要募款,而是募集二手文具?楊蔚齡解釋:「這樣才符合環保概念,不要資源閒置。」她很希望父母都可以鼓勵小孩,自己整理二手文具包成一份捐助給柬埔寨兒童,這也稱作「植福」,在小孩心中種一顆善良的種子,自己不要的文具,別人卻會當寶貝,「讓我們來做郵差,在兩地之間建立起愛的交流」。

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有物資過剩浪費的現象,大家丟掉的東西有多少是真的壞掉不能用的(我自守,幾乎是零>"<)。看到他們在募捐二手文具很開心,一方面覺得這想法很棒,一方面也開心手邊那堆文具有地方去了。

現在大家都習慣電腦,筆的需求量其實很低,可是各種活動商家最愛送原子筆,大家手邊用不到的原子筆整理一下,或是小時候留下來的文具,整理一下送給知風草吧!

我下禮拜四(09/27)要去台北拿簽證,會順便送過去,在新竹的朋友們可以拿給我。這週末會回台南中秋烤肉,在台南的朋友也可以趁這機會拿給我,由我一併把大家的愛心送過去吧!

1 則留言:

  1. 您好!看了這篇文章,覺得真的很棒~~

    昨天我女兒(幼稚園大班)也巳準備好了文具袋~~

    跟她解釋很久,她慢慢了解釋原來在世界的另一頭有很多小孩,但卻有不同的命運~~

    她還說要把她的零用錢拿出來買文具寄給另一個世界的它們~~

    我想她會慢慢的知道自己有多幸運了~~

    謝謝妳和我們分享了這個訊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