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澳洲ETA電子簽證 FREE





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

台北市松高路9-11號27-28樓(統一國際大樓)  就是信義誠品隔壁棟



辦理ETA電子觀光簽證:護 照 身分證正本和影本 定位紀錄





 




走進這棟很厲害的大樓,就打算直奔電梯,馬上被攔下來,原來這棟大樓戒備有多森嚴!要先去機器前輸入要去的樓層,"輸入27樓",然後拿起電話,說"我要 辦簽證",對方同意讓你進去,機器就會掉張磁卡出來,然後就又帶著磁卡要直奔電梯,又被攔下來了,要去澳洲辦事處,還得站在規定的小圈圈哩,讓機器幫你拍 張照,然後才能進去,真是個無敵被害妄想症的大樓!





一到27樓,澳洲辦事處看起來就很厲害,進去後首先兩個警衛幫我刷磁卡,然後通過感測門,再由裡面一個女警衛檢查我的包包,又總算進入最內部,不過就是個 簽證處嘛!裡面寬敞落落大方,牆上是無敵大澳洲特色的照片,衝浪 袋鼠,更想唸澳洲了。




澳洲不虧是熱門國家,不要說觀光,還有打工 唸書 移民的一堆,還要抽號碼牌哦!還得等六號才到我,等的同時先填表格,ETA免費電子簽證的表格無敵簡單,需要填的東西很簡單,護照上都找的到,另外在填上 職業 電話 地址即可。



等著等著很無聊....辦事小姐很漂亮.............




我前面第一位,是遠從南部北上來拿他兒子的公民證,又是一名"孝子"


第二位從缺


第三位是一對夫妻,要去阿根廷,得先去澳洲辦簽證,預計在澳洲停留七天等阿根廷簽證,然後在飛過去阿根廷,這裡照慣例要再來亂罵一下,台灣護照真他媽的沒 用,最好是能加入聯合國啦!缺~


第四位從缺


第五位是位勞工阿哥,換到他很緊張,漂亮小姐問他,"要去多久?",阿哥說"兩個月",漂亮小姐再問"那有親友在那邊嗎?",(這時候我心裡在吶喊著"沒 有沒有~說沒有啊!這是個陷阱....)",阿哥說"有,兩個姐姐",漂亮小姐說"那你得寫上她們的英文姓名和出生年月日,兩個都要",(你看吧你看吧, 說有都很麻煩),阿哥很緊張,"我沒有她們的出生年月日,那我現在馬上打電話可不可以?那我出去外面打",阿哥回來說沒接,漂亮小姐說沒關係,"那你問到 了再傳真過來給我,一定要今天內傳哦!",(看吧!真麻煩,還得傳真),不干我的事也很在心裡愛發牢騷,等著也無聊嘛!


第六位從缺


Oh~Ya 換我了.......




資料乖乖交上去,小姐很漂亮我有點緊張,問了幾個問題,有沒有去過澳洲?這次要去多久?有沒有親友在哪?標準答案一率沒有(不過也真的沒有 = =!),超級省事,拿了收據明天就可以拿了。


 






澳洲不虧是我最喜歡的國家,辦事處也讓人很喜歡,辦事人員態度很好,不過也不得不好,因為每個辦完的人都會有張服務意見滿意表,寫完投箱子,態度哪敢不 好,我都勾"相當滿意",最滿意的辦事人員,我就寫上漂亮小姐Miss 姚,還附註very pretty,哈哈~ 西班牙辦事處應該也要搞個這個東西,不然那兩個晚娘小姐真的很讓人火大。




 






今天一早先到西班牙辦事處拿西簽,她們九點開門我就準時抵達,遞上收據要拿簽證,簽証官就走出來要跟他們講事情,我就被晾在那看兩個西班牙人和三個台灣員 工瓜拉瓜拉地講著西文,好像在爭執某件工作內容,從那兩個晚娘小姐的態度,完全看不出簽証官是她們上司,講到最後那兩位晚娘小姐還乾脆自己用中文討論起 來,感覺超沒禮貌的,很不尊重他們不懂中文,講到最後不歡而散,兩個西班牙人進去辦公室討論起來,兩個晚娘小姐再外面討論起來,從頭到尾沒發言過的和善先 生就來幫我拿簽證,真是個莫名奇妙的辦事處,不過去過西班牙也知道他們不來"顧客至上"這一套,但也不用把這風氣帶來台灣阿,那些辦事小姐才這麼跩嗎?都 跩到你們頭上去了。






 


註1: 30天以上的西簽有照片耶,被修片過頭的照片露相了,哈哈~




 


註2: 為了趁我還在北部先辦好澳簽,反正也不用錢,上網亂訂機票,只想先借用一下定位紀錄,反正也不開票,就很帥氣地訂了貴機票,因為貴所以不用後補馬上確定有 機位,這樣才能迅速取得訂位紀錄,不過我也太隨便了,竟然定成雪梨,不過也沒差拉,反正也沒要開票,可是當旅行社打電話來確認時"杜小姐,妳定了到雪梨的 機票................balabala.....",我差點回" 啥?...........墨爾本吧!",真差點沒露出馬腳被取消訂位,我真是越來越機靈了。噢業,簽証一一入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