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西葡義 預定路線


哈哈!計畫又生變了
現在不打算飛Lyon了
因為11月中歐洲已經是冷秋了,更何況是里昂,絕對會冷死我
我一點也不打算帶冬天衣服
所以打算呆在"有可能"會比較溫暖的西班牙南部
不過今年歐洲的氣候偏低
前幾年熱死很多人的夏天,今年也沒那麼熱了
很怕到11月會很冷那我就死定了

所以我加入那三個綠點點都市: Murcia, Alicant, Valencia
一路搭巴士北上回巴塞隆納
硬生生就是不想去Sin City: Madrid
本來考慮要從Granada 到Madrid 然後經Zaragona回Barcelona
可是覺得這樣好像繞比較遠,而且打從心裡不想去馬德里
而且繞海岸線走有比較多點我想停留
不過也不見得這三個新家的都市都會去
因為我的行程是11/12離開Granada
要在11/19前回到Barcelona搭機去Rome
只有一週的時間三個都市或許太多
(我真的很懶散耶!台灣旅行團九天就五國了 = =!)
到11/18時看我在哪個都市,就直接從那搭車回Barcelona吧!
不要勉強自己很快速地走完全部
註1:有朋友覺得我很神經病,竟然到了西班牙不去馬德里,他說巴塞隆納比馬德里危險多了,雖然我在巴塞隆納的經驗很好,可是被偷被搶的人實在太多了,這次沒有地陪,希望不要有上來哭訴的一天>"<,所以我這次很公平(其實是自己俗仔>"<),西班牙最大的兩個都市我都不停留!

註2:在羅馬時已經是11月底了,以他的緯度我真的很擔心會很冷,打算就帶一件38度C衛生衣撐過去,我對它有信心!去Queensland露營時,晚上溫度10度C以下,我靠那件衛生衣加兩件薄長袖上衣,還害我睡覺時覺得太熱........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2007.09.20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計畫有生變了,反正自己一個人,隨便我高興亂變
一樣搭機一到巴塞隆納後,馬上直奔Girona機場搭機前往葡萄牙的Porto
然後搭火車到Lisboa,因為聽說葡萄牙的火車比巴士便宜,不過還沒查價錢
然後再從Lisboa搭火車到葡萄牙南部的Faro
再從Faro搭巴士前往西班牙南部Andalucia安達魯西亞省,第一站Sevilla
再去Cadiz和Tarifa看看能不能聞到北非的味道
接著再去Malaga和Granada,最後從Granada搭機回巴塞隆納
一回到巴塞隆納機場直接在搭機前往Lyon(這段有點緊張,因為廉價航空超會誤點,如果我在Granada誤點,那我飛去Lyon的機票就泡湯了,可是我又不想再巴塞隆納過一夜隔天在去Lyon)
突然加入Lyon這個點是因為Smile去那念書三個月,去拜訪她
而且Lyon有腳踏車可以騎,這點又更強烈吸引我去Lyon
加入Lyon後,這趟就去了四國了
從Lyon回巴塞隆納後,就等隔天飛羅馬的班機

PS.法國物價真是高,從搭飛機就可以看出來了,從巴塞隆納飛里昂16EU,從里昂飛巴塞隆納31.5EU,差了兩倍 = =!
在義大利停留一週,只呆羅馬覺得有點太久
再考慮要去鄰近的城市,要往南去Naples/Napoli拿波里(那不勒斯)?
還是要往北去Florence/Firenze佛羅倫斯(翡冷翠)?
(註:名字還真多,英文/義大利文/中文/中文別名) 
去Florence的車票是33歐,到Naples約18歐
Florence在北邊,都11月了應該會蠻冷的,感覺是很有氣質的地方,我好像不太配
Naples在南邊,有很多好吃的pizza,感覺比較鄉土,可是治安很差
種種因素比較下來Naples都比較吸引我,可是還是決定去Florence
因為我只能去兩三天,Florence這種有氣質的地方,我待兩三天就夠了
去Naples不搭船去附近晃晃,不去龐貝城,不多呆幾天會覺得很可惜
與其這樣,那不如把它留給未來!

so......這是行程"目前"最終版

16 則留言:

  1. Tarifa真的很漂亮唷~~

    雖然看不到非洲

    可是感覺的到 :P

    回覆刪除
  2. 感覺的到喔??

    那就一定要去了阿! 嘿嘿

    回覆刪除
  3. Barcelona除了很多景點可共參觀

    購物也很棒喔

    很多西班牙品牌像zara,mongo...都比台灣便宜好多好多

    只是高地建築有些門票好貴

    回覆刪除
  4. 你機票已經買了齁

    不然好想叫你不要買Ryanair喔

    機場真的都偏僻到爆炸

    再加上交通費跟浪費的很多時間

    根本就不划算啊 XDDD

    回覆刪除
  5. 我還沒買阿!因為我遲遲無法決定要哪天飛過去,我的時間表很懶散>"<

    機場很偏僻應該是指在巴賽的機場吧!其他沒那麼大的城市,應該就都是同個機場了

    他promotion的價格超便宜耶!才18EU!!!!!

    現在還沒訂,很怕early booking的promotion就沒了

    回覆刪除
  6. 行李不要帶太多

    超重費相當可怕

    回覆刪除
  7. NONONO 超多偏僻機場的 連Glasgow都可以有兩個機場了 XDDD

    都不知道哪來的 很討人厭啦



    http://www.skyscanner.net/eur/?redirecturl=1

    這個網站很好用

    選你要的點他就會幫你找出最低價機票了

    然後日期可以選一個月 他會列圖表給你看 很方便喔

    回覆刪除
  8. hello~你好!

    很冒昧的想請問你

    到西班牙的機票您是定哪家航空公司?

    因為我也預訂明年一月要去葡萄牙

    目前想到巴黎德國或西班牙在撘內陸歐洲航線到葡萄牙!

    但是目前看到去這三個國家的機票都沒有位子了~

    目前歐洲航線到PORTO的機票大約都150EU

    我整段預算大概是4萬~所以想要在看看有沒有優惠的機票!



    請問還有什麼辦法或哪家旅行社可以訂到優惠的機票嘛?

    不好意思麻煩你囉!

    :)



    你去PORTO是去玩嘛?

    我男朋友在那裡唸書~如果你是一個人

    如果你需要幫忙可以找他喔~ :)

    回覆刪除
  9. Hi Phoebe,

    我訂義大利航空.

    4萬塊的預算的預算很充足,馬航 越航 泰航 義航都有含稅三萬左右到法

    德西的機票,便宜機票當然都沒位子,不過你一月才去,還很久可以慢慢等

    候補,推薦你到101vision訂票 http://www.101vision.com/ ,催票超快,

    我六月直接跟義航在台代理商定十月的機票,後補了三個多禮拜,就取消訂

    位找101幫我訂,隔天馬上就幫我要到位了,害我有點嚇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外我查了巴黎到Porto和法蘭克福到Porto的來回機票都只要52EU左右,

    不過是Ryanair廉價航空,在巴黎和法蘭克福的機場可能會有點偏遠,不過

    在花點交通費在這上面,絕對還是比150EU的機票划的來 :) 可以利用

    http://www.skyscanner.net/找便宜機票

    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自己一個人,可以再葡萄牙遇到台灣人應該很有趣:)

    回覆刪除
  10. hello~謝謝你的資訊喔!

    我會再找找看的! :)

    我其實也想要越便宜越好~只是我怕會在換機場的時候迷路 :P

    不過還是謝謝你~

    這樣也可以省錢!





    我男朋友不是台灣人喔~!

    他是波蘭人在葡萄牙交換學生一年

    但是他也很喜歡交朋友喔~

    :)

    如果有問題就要再麻煩你ㄟ~

    感恩 :):):):)

    回覆刪除
  11. Rome in winter is not cold,don´t worry!

    回覆刪除
  12. 因為我有安排露營行程,當地人也跟我說晚上"could be cold",我不曉得

    他們對cold的定義怎樣?不過不管了,相信38度C衛生衣會好好保護

    我...... (擔心中)

    回覆刪除
  13. 好吧!!

    你就好好去玩吧!!!

    法國留到下次吧!

    我倒是覺得帶大外套就好了,衛生衣是小事啦!!

    回覆刪除
  14. 請問你說的那件38度C衛生衣是哪個牌子的ㄚ??

    真的有用嗎??我最近也要出國但又怕冷

    所以想添購些保暖的衣物

    能不能提供我一些意見??

    回覆刪除
  15. 在網拍買的,我也忘了是哪個賣家,現在網拍超多,搜尋一下關鍵字"38 C

    暖"...等等,就有很多選擇.

    .

    我覺得超好用,如果是溼冷的天氣,穿一件不夠力,穿個兩件超級暖!!

    我都捲起來放包包裡帶出門(捲起來只有拳頭般的大小),晚上冷了找廁所

    穿上去,馬上超暖,也不用多帶外套毛衣那些大體積的衣物.

    .

    你要去的地方有多冷阿?我最冷也只到過4-5度C的地方,如果你要到會下雪

    的國家,那我就沒把握了.......XD

    回覆刪除
  16. 謝謝你嚕~~我要去日本啦^^

    應該也和你的差不多不會太冷才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