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葡萄牙的瘋狂駕駛

Orlando除了是在家接case的soho外

還在Porto的一間設計學校開一門課

他說這間學校聲譽很好,其他歐洲國家的學生也想進入這間學校

 


早上帶著拍立得出去閒晃,想找尋好的拍攝主題

有許多漂亮的景象,用DC拍了許多

可是都沒我覺得適合用拍立得拍攝的主題

註: 拍立得不能調遠近,顏色也不夠銳利,所以拍攝的選擇考量跟數位相機不同


最後只拍了一張陽台上和窗台上對望的兩隻貓

背景是顏色強烈的寶藍色磁磚,我很喜歡這主題,可惜有點太遠了!!

然後回去的路上......我又迷路了.......(((囧)))



註: 拍完拍立得後,要在拿DC拍時,陽台上那隻貓就躲起來了,所以這張DC版只有一隻貓

 


花了兩倍的時間終於找到回去的路

還沒走到Rui他們家附近那家cafe, Rui老早就看到我站在門口等我了

他和Orlando已經起床在那cafe吃早午餐了

 


Orlando今天下午要到學校上課,他問我想不想跟他一起去

他想讓他的學生見見他的亞洲朋友, 我當然一口答應

吃完午餐搭上Orlando的車就出發了

 


我在Lonely Planet裡的葡萄牙曾經看到這個欄框












Portugal Lunatics
If you are insane enough to try driving in Portugal, at least make sure that you are marginally more mentally stable than the average highway warrior. Many Portuguese drivers navigate twisting, mountainous terrain with all but suicidal confidence. Blind curves are taken at high speeds and passing is performed cavalierly - to all appearances, the Portuguese believe in the existence of an invisible 'middle lane' in which accidents cannot occur. But they can: Portugal sports Europe`s highest road fatality rate. Be very, very careful.

大致的意思是如果你瘋狂到想在葡萄牙開車,確定你的心智狀態夠堅定(第一句我

就笑了),很多葡萄牙人開車蛇行¸高速轉彎.葡萄牙是歐洲道路死亡率最高的國家.

最後還一再強調,要非常非常小心!!

我最喜歡Lonely Planet的一點就是完全不嚴肅無聊,作者們在書裡露出他們的幽默感,

裡面用了很多有趣的單字 lunatic(瘋子), warrior(勇士), suicidal confidence(自我毀滅般的

信心)....等等,強烈地想表達葡萄牙人開車有多瘋狂,而我也真的見識到了!!

 


Porto城市裡地形高低起伏很大,道路又小又窄

很多不是平穩的柏油路,而是石版路,咚咚咚地晃不停

歐洲又是處處行人優先,只有在很大的路口在會有紅綠燈

葡萄牙人開車真的超快,所以常常都在緊急煞車,我猜他們的煞車皮一定要很厚,不然一個月就磨光了

坐在Orlando車上我真有隨時都會撞到人或其他車的感覺

可在葡萄牙兩週完全沒看過任何意外或是有汽車擦撞的事故

真是太奇妙了,該說他們技術都很好嗎?

台灣每個路口都有紅綠燈,可是汽車擦撞各種大小事故隨處可見

不過最令我佩服的是他們都開手排車,在這種高低起伏的地形開手排車!!!

太強了,隨時都要"上坡起步" >"<

Orlando說全歐洲都是手排車,只有老太太和美國人才開自排車 (((囧))) ....被羞辱了

 


恩,扯了半天,也到了Orlando的學校

那學校的地點很好,就在Cadeia da Relação 後面

附近還有全Porto最高的建築物 Igreja E Torre Dos Clérigos

就算迷路了,我也可以朝著它找回來

而且那區域地勢較高,學校的視野很好,他覺得我在那一定可以拍到有趣的拍立得

 


先跟Orlando進去他的教室,他說他要跟學生介紹我是來自台灣很有名的設計師 (((威 別鬧了)))

他的學生年齡約18,9歲左右,一看到我和Orlando一起出現,批哩啪啦地跟Orlando講不停

我當然聽不懂,Orlando說他們問了一堆有關我的問題,

他就說,你們自己用英文問她,然後他們就通通閉嘴了

哈哈,好好笑喔,跟台灣學生一樣嘛!!不過我相信他們的英文不比我差,只是害羞而已



註: 不虧是設計學校,都用MAC

 


他們開始上課後我就出去遊盪了,那附近真是很棒,很多吸引我的小巷弄

常常會引我到意想不到的景象和視野,讓我拍到了滿意的拍立得

晚上回去後,告訴Orlando我將寄明信片給一個台灣小女生的來由

他們很喜歡這故事,我請他畫個插畫上去,他也很開心,字是Rui寫的

 






2 則留言:

  1. 庭瑄要寄給Orlando和Rui的卡片在她慢功出細活的努力下

    完成了~~

    不知妳是否收到了庭瑄的卡片了呢~~

    每天看妳的遊記讓我的上班日子變的很愉快呢~

    雖然沒辦法像妳這樣出去玩

    但看了妳的遊記就好像我也出去玩了呢~~

    嘻嘻~~~^-^

    回覆刪除
  2. 收到了收到了!!!

    剛剛回家就看它擺在我桌上!!

    她的卡片讓我有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