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睡午覺

這週的講師常常要到世界各地的分公司講課

九月時她到台灣

她說中午的lunch break,她看到大家吃完飯,竟然就趴下來睡覺,相當驚訝

太滑稽了

沒有她提起,我也老早忘記台灣人午睡的習慣

我說在我從幼稚園 小學 國中時,午睡是imperative!

高中後可以選擇午睡或唸書,只要安靜就好

小學時午休時間是最痛苦的時候

趴在那邊不動,還要強迫閉上眼睛,真的超痛苦

這是很沒人性的做法,不想睡覺只要不講話,做自己的事情不行嗎(雖然小學生沒有太多自己的事情可以做拉XD)

 好繼續

所以大部分台灣人都有午睡習慣

就算在公司,大部分的人也會在午餐後撥個30分鐘午睡

很多人會帶午安枕在公司,研究所時我也放個在實驗室

她整個超驚訝

哈哈

我說進公司後,台灣經理提醒說在這裡不可以趴下來,也不可以午睡,我才驚訝咧!





1 則留言:

  1. 我念大學時還會特別中午不排課,留兩個鐘頭午睡來充電.不過我之前有去

    聽一個台大醫師叫孫安迪的演講,他說每天都要午睡,這是避免癌症的一個

    很重要元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