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鮪魚酸黃瓜醬 三明治

不開伙的我,唯一會做的只有三明治。突然懷念起在美國吃到的冷三明治,開始蒐集食材。從我開始想念著這冷三明治,一直過了2.5個月,我才真正把全部需要的食材和工具備齊,不知是我懶散還是東西真那麼難買?

食材:
水煮鮪魚罐頭
酸黃瓜
美乃滋
吐司

台灣的美乃滋和美國的美乃滋味道頗不一樣*(註1)為了還原在美國吃到的原味,買了Kraft 的美乃滋;酸黃瓜是最難買的一項!!大潤發 頂好 全聯都沒賣,一直等到上個月有機會"進城",才在松青超市買到酸黃瓜*(註2)

STRÅLANDE 洋蔥切碎器 $289







本人刀工不好,要把酸黃瓜切碎實在很累人,在IKEA看到這款洋蔥切碎器,實在太讚了拉!拿來碎黃瓜正正好!!

做法:
1. 用洋蔥切碎器把2-3條酸黃瓜碎掉
2. 加入1/4-1/3罐鮪魚罐頭(去汁),和美乃滋(分量按照個人口味)
3. 用叉子把大家攪拌均勻,就是美味的鮪魚酸黃瓜醬,
放到切邊的吐司上,在對切後,變成比較容易食用的大小,就完成了!!
4. 補充說明:除了土司以外的食材都冰起來,冰涼的美乃滋和酸黃瓜搭配出來的酸酸甜甜,超夏天!!
5. 切下來的吐司邊可以放烤箱烤個四五分鐘,變成土司棒略硬,拿來沾德式/法式芥茉醬超讚!!
《RHINEGELD》德式芥末醬
*(註1)我愛看食品包裝上的成分,好奇都是美乃滋,為什麼台灣的和美國的味道會這麼不一樣,於是拿桂冠沙拉Light和Kraft Mayo Fat Free的成分來比較一下
心得
1. 桂冠有的成分Kraft都有,為什麼熱量差了五倍?
2. 用五六種成分就可以做出的美乃滋,為什麼Kraft要用到20種?是美國人真的就很愛添加物?還是台灣的食品成分標示的不夠詳細?
*(註2)
後來在Pchome的24小時購物上看到有賣酸黃瓜,超讚的拉!!這樣就不用等到"進城"才有機會補貨,玻璃罐的酸黃瓜也頗重,還得從"城裡"提回淡水也太累了。

3 則留言:

  1. 美奶滋醬可以自己打

    或許是台灣外時實在太方便

    我以前在台灣真的也沒有在下廚

    頂多就是打個蛋加點蔬菜下下麵

    現在甚麼都要自己來

    才發覺其實人還挺有濳力的

    回覆刪除
  2. 真的!!!!外國人都對於我不開伙很訝異我都吃什麼,我很理所當然的說外食,有啥好奇怪的.... XD



    如果有男生開我玩笑不會煮飯怎麼嫁人的話,我都會說,要上班誰有空煮,你有本事讓我不用賺錢當家庭主婦,我一定努力鑽研煮菜.....

    回覆刪除
  3. 台灣外食這麼方便又便宜

    外食當然是很自然的事情

    外國在外面吃怎麼吃都很貴吧

    如果沒有自己煮 不是窮死就是餓死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