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機票|| 美國Raleigh - 阿根廷Beuno Aires

兩周前,查看要多少Delta達美航空的里程數,

才能換到從北卡Raleigh飛到阿根廷Beuno Aires的機票

要75,000哩,我有將近七萬里,不夠阿

只能再買個一萬哩來湊,一萬哩要280美金

但當時去美國的機票日期未定案,所以也還不敢訂阿根廷的票



上周要去美國的機票定案了,可以訂阿根廷的票了

但是過了一個禮拜,隨著票價上漲,里程數也漲到要94,000哩了

可惡~~~~~~~~~~~~~~~~~

這時發現Hilton, Marriott, Hertz的點數都可以轉移成Delta的里程數

(在美國機票/飯店/租車公司間的合作很密切)

我的Hilton, Marriott點數超多的,從Marriott 轉個25,000哩過來就夠拉!

可是轉移需要幾個工作天,總算三天後轉過來了

要再訂票時,就又漲到要10,7000哩.......(怒阿!!!!!!!!!!!!!!)



這時不得不把大家都團結起來,把Hilton和Marriott剩下的點數都換過去,Hertz的也換

結果Hertz回覆說,點數轉換只是用於美國會員,靠!!!種族歧視拉!!!!!

結果這樣算一算,我還差800哩.... (哭)



但是機票價格是很奇妙的,尤其是美國的航空

只要有毅力每小時上去查價格,都很有機會撿到便宜

我就在今天早上還不到七點上去查,竟然出現了只要75,000哩的票!!

搶了搶了!快快快

雖然日期比我預計的晚一天,再額外多請一天假也無所謂了,我的日薪都沒這票價差多 XD



結論是,我用里程數換到免費機票咧!! (稅金要額外付 NT 2064)

結果還剩了兩萬多哩,Hilton的點數也都還轉過來,我就換到票了

太開心了!!



有個缺點是,從Raleigh得先飛到亞特蘭大轉機

亞特蘭大是達美的基地,大轉運站,但我對達美+亞特蘭大機場印象超差

我搭過幾次,每次都誤點,爛透了

這次的航班去程得在亞特蘭大轉機6小時

亞特蘭大機場到市區很方便,轉機6小時都夠我去市區吃個飯再回來

亞特蘭大市區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參觀 CNN總部 可口可樂總部 水族館...等等

回程的轉機時間最少也要五小時,於是我就乾脆選了轉機12小時的那班

在那玩個一天再飛回Raleigh,還可以順便多玩個美國城市



好期待阿,想到都會傻笑了我.....



 

2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

    看到現在簽證比較好辦

    我也想去把這兩國家走走看看呢~

    回覆刪除
  2. 踏上南美本來一值是個很遙遠的夢想

    現在終於近在眼前了

    我下一個遙遠的夢想是當媽媽

    這個就真的很遠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