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簽證: 踢到鐵板(阿根廷), 優雅過關(智利)

阿根廷和智利兩國在隔壁,在台北的辦事處也在隔壁棟

智利辦事處在世貿中心,阿根廷辦事處在隔壁的國貿大樓

讓想一次去這兩國的人,可以一趟辦好兩份簽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根廷簽證:踢到鐵板



自從阿根廷在去年取消台灣人申請簽證需要保人的規定後

看在背包客棧上的申辦經驗,只要文件備齊,都可以順利過關

於是我信心滿滿地冒著風雨(梅姬颱風)出發

進了國貿大樓,裡面的OL都打扮的好漂亮,真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進了小小的阿根廷辦事處,沒人,oh ya

窗口的女士仔細地審試我的申請文件

約莫20分鐘後,就把我的文件送件一個辦公室裡

又過了15分鐘後,辦公室裡出來個白白胖胖的臭臉女士

要我進去面談試,鐵板來了.......



她氣勢凌人地說,我提供的資料不正確也漏洞很多.....(驚! 怎麼會?!)

她的態度和講話口吻讓人很不舒服



1) 申請表格"字體"不對

她說我的申請表格"字體"不對,我說是從貴網站下載來的

她說:我不曉得妳這哪裡下載來的,反正妳字體就是不對,我真是充滿問號

她拿出"字體正確"的表格給我看,表格上有西文和中文,中文字體是標楷體

我真是冤枉,因為表格式word檔,我的電腦是公司在美國給的,英文系統

裡面沒有標楷體,所以word開啟後,就自動轉成default 的細明體

所以我也沒察覺申請表格的"正確字體"應該是標楷體

我既生氣又納悶,字體到底有什麼關係?! 而且還是中文字體 XD

光這點就被她兇半天......



2) 存款證明

她說妳這是什麼存款證明(有沒有很嗆! XD ),數字上蓋了一堆章,根本就看不到數字

我說這是銀行開下來就長這樣了

我猜應該是銀行業的正式證明都要這樣在數字上蓋章以防竄改?

(有沒有人對銀行的證明文件熟悉的?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在數字上蓋滿章的原因?)

我這句話都還沒講完,她就打斷我,說:這我不管,這是你和銀行間的事情....



3) 行程表

是自己一人去自助,她就不停地challenge我,妳有什麼本事可以在那自己自助,妳又不會講西語

(ㄇ的,只有最無知的人才會問,妳不會講那邊的語言怎麼去那邊旅行?!我去過的國家只有美國和澳洲我會講他們的語言!!)

我說有很多自助旅行的經驗,也曾經在西班牙自助一個月

她只冷冷說一句,阿根廷和那邊不一樣....... 



再來,

她就說我的行程表這樣寫完全不行(我寫哪天到哪個城市,然後住的hostel)

她說要寫到這城市要幹麻,看什麼,為什麼要去,要怎麼去,撘什麼車......

接著又問了很多龜毛的問題

妳明明是飛到Buenos Aires,為什麼訂房紀錄是在Salta?

一到Buenos Aires當天就要飛去Santiago,幹嘛不直接買到Santiago的機票?



都一一回答後

她的結論是, 我的資料根本不齊全,她看不出來我要怎麼在那邊旅行

超不爽又超窩曩的!!我最痛恨不講理的事情

我的資料明明就超齊,她挑的毛病都很莫名其妙

有理又不講不出口(不論講什麼都會馬上被她打斷,我又不敢激怒她,因為好想去阿根廷嘛)

真是超級窩曩的一天,好屈辱阿!!!! (悲)



...................真是踢到無敵大鐵板...................



超沮喪地回到辦公室,打電話給史提夫李發洩

在辦公室裡的小房間講的大呼小叫(因為又氣又辱)

講完還不小心狠狠地摔了手機(真的是手滑....)

辦公室裡的美國人也聽不懂我在罵什麼

整個下午辦公室裡沒半個人敢來煩我,很好!



這天梅姬在北海岸刮風下雨,猶如我的心情

美國人們都提早下班回台北,我獨自在辦公室狠狠地打了兩頁巨細靡遺的行程

包含了旅行的前言,國中地理課如何讓我景仰安地斯山脈...等等的屁話

還說很想看llama(駱馬)

洋洋灑灑的三段後,以Lonely Planet當參考書,開始交代每日行程的細節

要去哪些景點,連要去哪家博物館都寫了(當然是先亂掰的)

只差沒交代三餐要吃什麼了.....囧



銀行開的存款證明都已經是正式文件了,她也嫌

改用額度7萬元以上的信用卡,加上最近一期的帳單當作財力證明



至於"字體不對"的申請表格,用了辦公室的台灣電腦,確認下載來的表格是"標楷體"



被嫌棄的三點都已經重新努力過了

隔天梅姬依舊在刮風,我心情沉重地前往阿根廷辦事處

期望著這位女士今天心情會好點

她又花了20分鐘重新看過我的全部文件

就叫我過去,說:妳真的那麼想看Llama駱馬?小心不要被吐口水... 囧

然後就給我繳費單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一樓的兆豐銀行繳費3230元,好貴喔 XD

然後又換了100美金,等等智利簽證還要繳50美金(單次入境)

────────────────────────────────────────────────────────



智利簽證:優雅過關



來到隔壁世貿中心7樓的智利辦事處,世貿一個平面好大,真難找

文件全部拿給櫃檯的女士

看到她背後的牆上有幅駱羊的圖,看到心情就很開心

翻閱那邊的智利介紹雜誌,15分鐘後,女士就請我過去繳費了

如果要辦單次簽證,記得備好50美金整,100元的沒得找

我又跑回兆豐銀行換鈔,外面的梅姬依舊在刮風,世貿一樓在機器人展,兩年前我也有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兩份簽證都順利送件,現在就等出發了,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