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Trichy Banana Leaf 及南印飲食

在印度的第一頓飯在Trichy
首先到Lonely Planet上超推薦的Banana Leaf吃晚餐
上面說,很多人還沒到過Trichy,就聽過這餐廳了,這麼有名?
在Trichy有三家分店,我猜我去的應該是這家
 Mc Donalds Road, Tiruchirappalli H O, Trichy - 620001(Tamilnadu Hotel Campus, Near Central Bus Stand)
有舒適的冷氣,和善的服務生,但是店裡燈光怎麼那麼暗.....

菜單(<-有連結)列得琳瑯滿目,真想要在這裡住上一個禮拜,把每樣都吃過
先來試試南印的日常料理Dosai

Dosai做起來都超大捲,但是還蠻空的,只能用手抓來吃,
滿手都是油,想到要拍照時也沒辦法拿相機,上網借圖
第二天晚上,毫無異議地再到Banana Leaf用餐,和寧點了菜單上最貴的一樣Pracel Non-Veg. Meals 150 rupee (約110NTD),超豐盛!!

在巴士站對面的一家餐廳用早餐,菜單上種類繁多,完全沒主意什麼是什麼,幸好菜單上有幾張照片,就指了有Idlis和Vada的照片。Idlis是白色的,用米做成的粿狀點心,Vada則是"印度donuts",加了多種香料的甜甜圈狀的炸麵團。口感相當清爽,沒有一般炸麵團的那種厚重的口感,好奇妙喔!Idlis和Vada是南印很主要的早餐之一,或是平日間的點心,搭配著咖哩或是照片上那些沾醬吃,超讚超讚!!好愛喔 >///<
超喜歡南印的Idlis 和 Vada
再來一份Chai tea,真是超級滿足
喝完了才拍空杯..囧
這裡又發現印度人一項很不合邏輯的行為。熱呼呼的茶竟然用小鐵杯裝,燙得要命,所以又用個小碟子盛著,但也是鐵作的,印度是鐵很便宜嗎?問可可男孩為什麼,他笑著說,印度人就愛喝很燙的茶,他爸爸更是,他爸要喝的茶,都燙到他沒辦法端。如果手都受不了,那嘴唇怎麼受得了?



1 則留言:

  1. Your blog is is simply AMAZING! I like your blog content very much.



    Thanks..! Ale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