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伊斯坦堡 溫情與冷暖 Agora Hostel

一整晩徹夜的夜巴從Goreme抵達Istanbul,搭上Metro的免費Shuttle到地鐵站Otogar,在地鐵站路旁的小店吃個表面烤焦了的米布丁當早餐,喔,當然還配了一杯茶,米布丁4里拉,茶1.5里拉,馬上感覺到Istanbul和Goreme的物價差異,心裡還惦記著Goreme的美好。 

出了地鐵站,要轉搭Tram到Sultanahmet蘇丹哈美區,拉著行李箱踱步在街頭,一台警車停下來,警察會的英文單字幾乎不到十個,關心我要到哪。用IPOD給他看我預定的Agora Hostel,他和同伴討論了一會,幫我把行李搬上警車,載我到Tram Stop。雖然不是很長的距離,但是這區域道路在施工,拖著行李箱要走這段路挺折磨的,雖然警察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他們這貼心的舉動讓人相當溫暖。駕車的那位警察一個英文字也不懂,那位英文較好(會將近10個英文單字)的警察很努力地想從腦子拼湊個句子和我對話,我不斷地告訴他們我很喜歡土耳其,他們感到很驕傲。警車大辣辣地就停在Tram軌道上,引起在候車停等待的人關注,站長也過來關心怎麼了,真是不好意思了。 

下了Sultanahmet,Agora在Blue Mosque藍色清真寺後面的巷弄裡,舊城區的巷弄錯綜複雜,著實不知道該往哪走,一路不停地問人,穿過藍色清真寺,越過Bazaar後,總算是讓我找到Agora Hostel了。 

一晩8人的mix shared dorm要16歐元,新穎風格的房間,但位在地下樓,窗戶開口就是街道,不時有吵雜聲和腳步聲傳來。衛浴乾淨新穎,很舒適;我最喜歡頂樓的terrace,傍晚回去後就喜歡拿瓶啤酒窩在那邊看書,早上更是享受在那邊用早餐,可以望見海,隔壁屋頂的海鷗家庭。 

我很喜歡Agora的硬體設備,完全沒有Hostel的簡陋,但我對這裡經營的crew就有股說不出來的不喜歡。他們也沒有不禮貌,但就有一張很假的面具戴在臉上,像是很想要擺出他們有很高的格調,我不曉得如何具體形容。我對人這部分很敏感,也很相信自己判斷人的直覺。我很喜歡這間Hostel,很享受自己一個人在這裡的時間,但下榻這裡的三晩,也是我對人最冷漠的時候。

很喜歡在這個Terrace看書,吃早餐。 
 
 
在Terrace往後看就可以看到藍色清真寺的圓屋頂。 

住在隔壁屋頂的海鷗家庭。 


May-31 and June-1, 2011 @ Agora Hostel, Istanbu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