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TRINITY INDIAN STORE 印度雜貨店

TRINITY INDIAN STORE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37號2樓 
(02)2756-7992
http://www.trinityindianstore.com/

在美國超市超容易買到的Chai tea茶包,甚至有三合一隨身包,或是1公升利樂包,在星巴克也是熱門茶飲。但在台灣遍尋不著,星巴克也點不到。在批踢踢的印度板上有人說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有家印度食品材料行買得到。

首先納悶這地點意外的好,一般印度餐廳都在無敵巷弄間,感覺租金比較便宜,比較符合印度人小氣的天性。出了市政府捷運站四號出口,直走看到丹堤咖啡,上了二樓就是了。一入門,沒看到印度人,但很驚奇地聽到港腔中文?!也對啦,扛棒上寫著香港駱興台灣分公司。

港腔店員熱情地過來招呼,還請我喝他剛煮好的Masala tea,相當濃郁。他真的好愛聊天,聽他講話超級好笑,港腔中文隨時穿插著幾句英文,很有港式幽默。他和表兄弟在幫忙經營這家店,以前在加爾各答住了20年,所以根本算是印度人了。

店老闆是印度人,本業在經營其他的公司,但初來到台灣,有感台灣取得印度食材不便,才開了這家店,也順便造福在台灣的印度鄉親們。這裡定價便宜,每個月都會推幾樣商品大特價,根本是用成本價在賣;我無意地隨口說了,哦,所以都是快過期的商品?他說沒有咧!又不是你們台灣人…….(糗!)我上次去家樂福看好便宜買好多咧,結果回來看都剩一個月就過期了,害我拼命吃拼命吃(囧)。他拿特價的商品給我看,有效期限都還兩三年,哎喲,他們真的是很用心地在回饋,抱歉抱歉。但他也說,印度人也就真的是小氣,來了就閒貴,說一樣的東西賣得比印度貴兩三倍,都不想想他們被課的税和運費等等。他說算一算,扣掉六萬多的租金等等,每個月都沒賺錢,老闆都還要自己掏錢補咧。我提出納悶的地方,你們的顧客群很固定吧?也不是普羅大眾,何必在這裡設店面,找個便宜點的地方阿。他說這裡是印度老闆的幸運地,他覺得這裡風水合他的格,所以非設在這不可。真妙耶,印度人也信這個。

在台北很多家印度餐廳都跟他們批貨,所以收銀台旁很多名片,他挑了幾張名片給我,說這幾家很棒超道地,其他的都是rubbish不要去。蝦米!有兩三家我還蠻喜歡的,在他的rubbish名單上(偷偷地說…安里家和阿里巴巴的廚房);印度風情和香料屋他很推薦,我個人也很愛。

他們每個月都有一次Raffle,送出500元印度餐廳折價券;他指了牆上一張照片,上面寫了Winner,是上個月的得獎者。離開前,我也投了Raffel箱,希望下個月有印度大餐可以吃。

3 則留言:

  1. 這家我去誠品時都會經過...

    每次都很想上去 每次都沒有勇氣

    下次我一定要上去看看

    回覆刪除
  2. 哦!沒想到這麼不起眼妳也會注意到。我可是去了第二次才找到呢 XD

    回覆刪除
  3. 在丹堤咖啡旁有個介紹的牌子

    我每次看到都想去瞧瞧

    有次看到印度人上去..竟就膽小了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