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超難打的銀行客服

打電話到銀行客服不聽完一堆選項和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等,過個三五關才有辦法跟客服講到話,真ㄊM的沒效率又浪費時間。我手邊有永豐, 中信, 台北富邦, 花旗,今天要把手邊的信用卡問題通通處理完,打了很多客服後,我要來用力表揚富邦;用力劈永豐。

先來表揚100分的富邦,有0800免付費電話,一打去,不廢話,直接叫你按1,就直接到客服了。GOD!這真的是無敵Lean Six Sigma精瘦型六個標準差的最佳精神啊!(亂引用...),快速到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100分啦!

再來是我要痛劈的永豐,客服爛史了!首先,1) 沒有免付費客服,所以打去就是在花錢;2) 要過個四五關輸入身分證字號/生日,層層選單後才能抵達客服,這時間都是錢阿;3) 最最最最最爛的是,白天超容易"所有客服均在忙線中",無敵ㄊM的,花了三分鐘的電話費,終於轉到客服,跟我說都在忙線中!選擇等待,通常都等不到,超級火大啦,M的,永豐你小氣個媲阿,多設幾個客服啦! 我的主打卡又是永豐的八通卡,變成是我最常要打的客服,
超賣送。

花旗最下建的是,超愛傳簡訊跟打電話推銷,每個禮拜一定有一封簡訊和兩通電話來騷擾你,最不要臉的銀行。打電話去叫他們停止這騷擾的舉動,客服說會幫我送工作單到各單位,但要約莫1-2個月才能完成全部取消。

中信曾經是我的主打卡兩年多,因為1000點紅利可以抵200元中華電信通話費,自從200元變成100元後,他就是廢卡了,打電話去要剪卡,客服拼命挽留,因為我在中信只有這張卡,他保證絕對不會有年費產生,除非我又有第二張中信卡,才會有年費考量;好吧,就先饒它一條生路。

結論:台北富邦真的很不錯,開戶經驗也很好,一本萬利可以在網路銀行自由轉換外幣好像在玩大富翁很有趣,可惜推出的信用卡方案都很媲,回饋都很空洞,無法當主力卡。然後希望爛史了的永豐最好少讓我得打電話去客服,不然我的心情也會爛史了。

 

1 則留言:

  1. 富邦之前的抽趴數折抵刷卡金的活動還不錯

    我之前有抽到5%耶 可惜那個月其實沒有刷很多

    另外兩個月有0.5% 其實也還蠻開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