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紐約行雜記 之一

四年後二訪紐約,想記錄一些小雜記
1) 親愛的popo家

popo在曼哈頓的公寓,相當New Yorker! 在這裡住得很開心,愛死這老舊的木質地板,早上床前透進來的光,老式的bathtub,還有樹幹坐墊,和差點跟背景融為一體的Omama! Omama是當年popo在台灣撿到的流浪貓寶寶,當然也隨著popo回紐約,現在是老貓咪了。



2) Luke's Lobster  
242 E 81st St, New York, NY (212) 249-4241 ‎ · http://lukeslobster.com/

抵達的傍晚先在popo家喝了瓶guinness再出門吃晚餐,popo帶我到Luke's吃蟹肉三明治,搭配一瓶啤酒和一包小包的洋芋片,要價$17,天阿!第一晚就見識到紐約的高物價阿!但是這蟹肉三明治真是好吃,小小的沒幾口就吃完了,好惆悵喔!popo覺得意猶未盡又去追加一個蟹肉三明治,挖阿!popo花錢有紐約客的架勢!

3) The Mansion  
1634 York Ave, New York, NY ‎
(212) 535-8888 ‎ · http://mansionrestaurantnewyork.com/ 
隔天的早餐popo推薦我去The Mansion,是家老店,離popo家不遠。店裡生意很好,看大家都點了很豐盛地一桌,蛋捲培根三明治...很多很都的選擇,但我只點了簡單的貝果加cream cheese,和一杯熱茶,到紐約總是要吃吃貝果嘛!這貝果烤得好好吃呢,一面抹上奶油一面抹上cream cheese,好簡單的美味,而且現在度假中,不想顧忌熱量地大抹奶油好爽唷,真希望天天都在渡假.... : ]

4) Grand Central  紐約中央車站
http://www.grandcentralterminal.com/

在The Mansion吃完早餐後,便開始從85街開始一路往南散步到43街的Grand Central,非常優雅的老車站,從車水馬龍相當摩登的紐約街頭,踏進中央車站後,瞬間有種時間凍結的感覺,好像踏進時光門,回到40年代。

湊巧今年中央車站滿一百歲了!所以在車站的老窗戶上貼了黃色的100。

5)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紐約圖書館 
http://www.nypl.org/

(http://www.magazinusa.com)
  (Attanasio Imagery)
在中央車站的"美食地下街"買了一份中東口袋餅,來到美侖美奐的紐約圖書館,坐在圖書館外的戶外座吃午餐,欣賞這美麗的建築物,享受身在紐約這件美好的事。午餐完食後,進到圖書館裡走走,像個博物館那樣美的圖書館,來到閱覽室,相當寧靜平和,坐下來休息一下享受這美麗的氛圍,讓我都好想在這好好讀完一本書,如果可以住在紐約圖書館附近,我應該會變得超用功讀書(笑)。

6) 街頭藝人

離開紐約圖書館後,往Time Square邁進的路上,看到一群人在圍觀跳hip hop的街頭藝人,有三個黑人舞者在表演,分別看起來是30多歲/20多歲/10歲的組合,有很多厲害的動作,第一張剛好拍到hold住的一刻。看了一下告一段落開始吆喝觀眾們打賞,我正要走開就聽到他們說"We also take Asian Money",ㄜ...是在講給我聽的嗎?

離開後走沒多久就有個黑人男生追上來,說他的兄弟想認識我,問我願不願意回去跟他聊一下,我問你兄弟是哪位,他說是剛剛在表演舞者之一,我心想應該不會是那小孩吧...XD,我真不忍心讓男孩年紀小小就失戀...(內心戲很愛演...囧)。 幸好不是,是第一張照片裡單手撐地那位,這時內心感到相當優越,這麼專住在跳舞還能注意到觀眾裡的我,但回頭看當下拍的照片,其他的女性觀眾也著實不迷人(請參考第一張照片最右邊那位豹紋褲女孩XD),優越感頓失,在看第二張照片,其實換別人表演時他就有空打量觀眾拉(爽感全失了)。

這男生叫做亞當,他們周末都會來這表演,知道我從台灣來,說他明年一月要來台北(真的假的!),他說他朋友在台北當街頭藝人,找他一起來表演,他打算明年一月要來兩個月,我問他知道會在哪一區表演嗎,我心想應該會回答101吧,信義區威秀那邊街頭表演很多,沒想到他有點tentative地說出"忠曉懂路?!",忠孝東路!天阿他不是在唬我耶,竟然說得出忠孝東路!他約我晚上出去,我說和朋友有約了,他就留了電話給我,要我離開前一定要打電話給他。我當然沒打這電話,號碼也丟了,但明年一月有到忠孝東路的話我會仔細找找看會不會看到他在那表演。

 ~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