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紐約行雜記 之二

1)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會博物館
1000 5th Ave  New York http://www.metmuseum.org/

打算到大都會博物館一窺世界上最偉大的畫家之一的莫內和雷諾瓦的大作,沒想到popo竟然有大都會的會員卡,popo真是全方位的紐約客耶!



大都會真的好大喔!本來想慢慢看,把名畫壓軸,但看著看著就沒耐心了,最後直奔樓上拜訪大作。我小時候最喜歡的世界文學名著小婦人當時就是用雷諾瓦的彈鋼琴女孩作為封面,現在我人就站在畫前,瞬間喚醒我心中的那個小女孩(ㄜ...有點over了)。好!跟大師致敬完,我對博物館的耐心也在此告一段落。
Girls At The Piano 1892
Pierre Auguste Renoir

























離開前在The Temple of Dendur坐一下,整面的玻璃窗看出去就是綠油油的中央公園

2)  Gershwin Theatre
 222 W 51st St, New York
http://gershwintheatre.com/
離開博物館後要去看百老匯囉!著名經典的百老匯大家耳熟能詳:吉屋出租,獅子王,歌劇魅影等等,Wicked則是少數的新劇本,而且受歡迎的程度和經典們不相上下,或許又更勝一籌!剛去完紐約的Matt也大推,但警告我Wicked的票價又比其它百老匯劇高出一點,他們買了70$的票位子也還差強人意。

還在台灣時就問popo要不要一起去看,她開心地答應了並要著手訂票,問我有偏好價位多少的座位嗎?心想人在紐約的popo都願意花錢陪我一起去看,於是體貼地想就以她舒服的價位為主吧,於是我說 No Budget! popo訂好票後開心地說I got us fantastic seats! 我聽了心頭一驚,她把confirmation 轉寄給我.... Oooooooooh!是最貴的位置$215 !!! 囧,我實在太低估popo花錢的魄力了。

到了Theater ,是前面第三排的位置,都還看得到躲在下面的樂手和很帥氣年輕的指揮,看起來30初頭就能當到這麼大劇的musical 樂團指揮,好有才喔!紐約真是人才濟濟又帥....必須highlight帥這件事,畢竟有才又有臉這兩件事很難並具阿,但我想並具的人都是gay了....(唉)。離題很久了,回到劇上,一進到廳裡,那布景還真像主題樂園的大怒神入口之類的,但表演開始燈關掉後那布幕就比較融入了

Wicked真的事很精彩的ㄧ齣歌劇,劇本從綠野仙蹤改編得很有創意,坐在第三排可以看到很多演員很細膩的東西,相當令人分心,不曉得是好是壞XD,表演者唱得真好,聲音完美到一開始還覺得是對嘴的吧!一直到半小時後他們開始有點累了,稍微聽得到換氣的聲音才相信真的是唱現場,太厲害了!!這$215花得很值得!但花一次就夠了 ^^!

3) The Three Monkeys 
 236 West 54th Street New York   http://www.thethreemonkeysbar.com/

看完Wicked到附近的The Three Monkey吃晚餐,坐定位先上啤酒,冬天我愛GUINNESS,但夏天我偏好Wheaty一點的。
 
點了炸起司球(太餓已經瞬間配酒吃完了), 還有雞翅和披薩,這披薩超美味的!大推The Three Monkeys,如果到Gershwin Theatre看音樂劇推薦來吃。

4) Four Seasons Hotel 四季酒店
57 E 57th St, New York http://www.fourseasons.com/newyork/

在The Three Monkeys吃很飽後,想去個高級酒吧再小酌一下,兩個人慢慢散步前往四季酒店。雖然沒那個命住四季酒店,但進去酒吧喝杯酒偷窺一下上流社會也算種田野調查吧。popo點了一杯紅酒,我則是...看過Sex and the City的人應該都不免想在紐約點杯馬丁尼吧!於是我眼前就是一杯$24的馬丁尼,太上流了!waiter問我基酒要用琴酒還是伏特加,我選伏特加,他問要哪種伏特加,我問你們有什麼,沒想到他開始批哩啪啦講了快十種吧!呆掉後又不敢呆太久會太糗,於是第一時間說出最耳熟能詳的Absolute,在waiter幫popo點紅酒時,我總算可以冷靜想想,在這麼上流的地方點Absolute也太遜了!於是趕緊換成SKY,因為SKY好像有比較貴一點....-.-!

來這裡真的要點調酒,waiter很高尚地用托盤送上桌,從相當冰鎮的shaker在妳面前倒進高腳玻璃杯中,噢~我愛紐約!相當冰鎮又爽口的馬丁尼,我喝過最棒的馬丁尼阿!

那兩缽堅果和醃製品相當有料,連水杯都這麼美!四季四季。馬丁尼結束後我和popo興頭上,又各自追加一杯香檳和一杯調酒,請waiter幫我推薦偏酸以伏特加當基酒的調酒,如果調酒師夠棒的話,不用透過酒單點會有意外的驚喜!我的第二杯調酒上來一樣很高尚地用銀托盤上桌,一樣是當我面從冰鎮的shaker倒出來,是粉橘色的調酒,有加了葡萄柚汁吧!這杯下去後,我整個人就醉翻了。出門點調酒只能跟很信任的人出去才能點,是種等妳發現有感覺時,就已經太醉了的禁果阿!

就這樣很美妙地朦朦朧朧地跟我的20年華說再見。

-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