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起司片成分比較

起司片一直是我冰箱裡必備的食材,做三明治一定要加它,就算單單麵包上放片起司片進烤箱,就吃得很開心了。昨天到賣場補貨,我都有看食物成分的習慣,但買起司片這routine是在我有看食物成分這習慣前,所以我就也一直沒注意起司片的成分,一直到昨天...

看了芝司樂的成分


乾酪(用鮮牛奶、鹽、培養菌及凝乳酵素製成、水、 磷酸鈣、乳化劑(E331檸檬酸鈉、E339磷酸鈉、E322大豆卵磷脂、E460纖維素)、非脂肪乳固形物、防腐劑(E200己二烯酸、E234乳酸鏈球菌素)、色素(E160b娜多(食用天然色素))。  

真是讓我大吃ㄧ驚!竟然落落償的成分就算了,還有防腐劑和色素,看了安佳的成分也一樣落落長,都有防腐劑和色素,在看了總統牌和其他小牌,都一樣有,難道要我放棄起司片嗎?可是沒有起司的三明治好黯淡呢!

這時我來看看北海道起司片,包裝上就打了絕不含防腐劑,再看看成分,只有天然乾酪、乳化劑兩項,於是開心地買了北海道起司片。


如果同樣的產品一家可以用兩項原料就做成,為什麼有廠商要添加那麼多不必要的成分呢?

 


4 則留言:

  1. 起司片也是我冰箱的必備品^_^

    而且我也都買芝司樂...天阿看來下次要換牌子了!

    現在人的食物幾乎都快變成"純化學"的了

    黑心食物跟廠商越來越多阿!!!

    回覆刪除
  2. 每當看著這類的成分表 總是不由得佩服人類的身體真的是有著強勁的韌性

    畢竟吃了這麼多年 現在依然存活著

    對此我由衷地感到慶幸

    回覆刪除
  3. 對阿, 人體的韌性只差蟑螂一點點了



    這世紀的人吃進越來越多不是從大自然取得的食品, 而是從實驗室/工廠製造出來的東西



    我們的身體狀態和上個世紀的人比起來不曉得有何差別? 我覺得應該會有些建康異常狀態是上個世紀人所沒有的

    回覆刪除
  4. 要拒絕加工食品!



    但是現在外食機會這麼多, 也無從得知餐廳或小吃攤用了哪些加工過的原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