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紐約行雜記 之三

前一晚的馬丁尼後勁很大,直直睡到中午才起床,今天popo要去上課,於是我在附近吃了午餐就搭地鐵前往布魯克林大橋。本來打算租citibike在紐約街頭徜徉,結果竟然來個雨天:(。
紐約也剛剛推出Citi Bike,跟台灣的U Bike的營運原理類似,但都還是歸根於城市環保大宗歐洲。但是Citi Bike比台灣的U Bike漂亮多了,騎起來也比較時髦,但價格當然也會高出許多。租一天要$9.95另外加稅,30分鐘內不額外收費,但如果超過30分鐘要收$4,超過一小時要收$13,超過1.5小時候每半小時要加收$12,好貴喔!所以想要一值單車整天是不可能的,要隨時掌握好何處有Citi Bike的點,才能在30分鐘內停車再重新領車,這未免壓力也太大了!也完全不能騎離市中心太多的地方,也不能隨意騎隨意停隨意玩阿,因為超時的額外收費實在太貴了。

1) Brooklyn Bridge 布魯克林大橋
於是我就徒步走過布魯克林大橋,陰雨濛濛的,實在不怎麼美麗,如果是晴天或傍晚來一定很美。

走過布魯克林大橋就來到布魯克林區,看了一下路上指標關於布魯克林的景點,都很不吸引人,裡面有個Fulton購物區,不然去看看好了,結果都是些廉價店,一點也不吸引人駐留,街上很多黑人,我沒有歧視,但基於天氣不好還是趕緊回曼哈頓。

2) West Village
搭了地鐵回到Union Square,從這裡散步到Washington Square Park,繞到NYU,踱步於West Village的街道上相當舒服。


3) Amorino   
 60 University Pl, New York  http://www.amorino.com/en/
法國的冰淇淋店,看安安的相片就一值很想試試這安安口中的天使冰(因為招牌是個天使)或花瓣冰淇淋(因為冰淇淋很巧妙地朔造成花瓣樣),去巴黎時一直想找,剛好找到那天是週日沒開,竟然讓我在紐約遇上了!很興奮地跑進去買,可以點多少口味都可以,我不想要點太多,因為我覺得美國店員的感覺就沒有歐洲人靈巧,點太多口味應該會搞砸,所以只點了簡單的五種,沒想到這樣還是弄得很醜:( 跟安安在歐洲買的完全不一樣啦!好令人失望喔,而且弄得醜不像花瓣就算了,店員還因為弄太久導致冰淇淋到我手上都已經開始融了,很失望的天使冰經驗,下次去歐洲再重返一次。

( 看看我的這麼醜,海報上是騙人的!)


4) Asellina Ristorante
420 Park Avenue South New York,  http://togrp.com/togrp-asellina-newyork/about/
popo雖然明天有個報告要交,還是想要撥空陪我吃生日晚餐(好感動喔),於是約在popo學校附近的Asellina,氣氛好好很時髦的義大利餐廳,但是食物普通,服務生態度有點自付甚高,不喜歡。popo買了個cupcake當作我的生日蛋糕,好久沒人幫我唱生日快樂歌了,有popo真好,我都要哭哭惹~

用餐完畢我們就回家了,因為popo還要熬夜趕報告,結果popo真的熬了整夜沒睡耶!因為她挑燈夜戰,我也沒真的入睡,到了早上五點多,天開始破曉,popo要訂外賣早餐,我也加入,紐約的外賣訂購真是方便,有個訂外賣的網頁,上網挑店家,菜單設計之詳細,什麼都能用手機APP,我都說紐約人如果沒有智慧型手機應該會變成生活白痴吧!
  
 

1 則留言:

  1. もう少し!(;`-)/ ̄ ̄ ̄ ̄ ̄>゚)))>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