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Uber : 紐約taxi好工具


Uber的誘人首頁 ARRIVE IN STYLE!!

紐約的計程車費貴,不像在台北那麼平易近人,市井小民也可以爽爽搭。離開紐約要到La Guardia機場,雖然較甘迺迪機場近,但沒有地鐵站可到所以較不方便,但其實有直達的巴士,也不那麼不方便,只是時間不好計算,還得背著行李搭地鐵再轉公車,popo恐嚇我紐約的公車很不可靠XD。

於是popo介紹我很時髦的Uber給我,這是個叫車系統,心想台灣大車隊也有叫車APP阿,沒什麼了不起的,但錯了,先回頭上去看看那誘人的照片,哪是台灣大車隊可以比的(很被視覺牽絆的人,囧)。首先Uber不僅提供計程車服務,有四種車類可以選:taxi/ Uber X/ Black Car/ SUV,當然價格由左到右攀高;在APP開始叫車,在下方選擇要的車類,地圖上就會馬上顯示附近的車子,然後顯示最快可以抵達的時間(見下圖)。

雖然很方便,但我是台北市井小民,在紐約不能亂搭計程車阿,但是Uber大方的地方來了,只要註冊新會員,有舊會員推薦的promotion code,就可以有20$*的優惠!新會員第一次搭乘成功後,推荐的舊會員也會有20$的優惠,這也太優了吧,於是市井小民我也可以舒舒服服地搭計程車到機場喏!原本想選最便宜的taxi選項,但popo說taxi可能需要付現金,還得加小費,但是uber以上的就直接charge到信用卡,在搭車時不用任何付費動作。於是我選擇uber,省得不曉得小費要給多少(去美國這麼多次我依舊痛恨美國的小費制度),叫了車,來了量林肯黑車,如果叫Black Car應該會出現賓士。
 *現在最新的優惠只有10$

註冊Uber帳號也要輸入信用卡資料,等到搭車時,完全沒有付費動作,到了人就下車,然後帳單就會立即到你的email信箱,帳單內容之詳細阿!總搭乘的時間和距離,計費方式等等,還有付路線圖還有司機照片(見下圖)。到機場短短15分鐘的車程,竟然要價38.52$,就說紐約車市井小民不能搭了吧!幸好有popo的推荐code讓我省下20$,就算省了20$,但是這樣的車程還是付了500多台幣,難怪美國同事在臺北搭小黃都搭得很開心,零頭都不用找。
 

剛剛看到商周的文章 37歲矽谷金童 來台開「計程車行」
原來Uber也進軍台北了!
看看INSIDE的分享 高檔叫車服務 Uber 初體驗
如果需要promotion code來找我吧ㄎㄎ



2 則留言:

  1. 可以給我promotion code, 08/22晚上會到紐約,想叫計程車從penn

    station到the long Island City,謝謝

    回覆刪除
  2. 回到你的email囉

    Enjoy NYC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