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肉桂蘋果

去Smokey Bones*吃晚餐
可以點兩個side dish
走健康路線點了花椰菜和肉桂蘋果
結果肉桂蘋果甜的要命…..
外帶回來夾麵包很好吃

美國的甜點實在太可怕了
在飯店的早餐buffet拿蘋果和糖包回來自己做
第一次用兩顆蘋果加三包糖包
開最小火,乾鍋下糖包,糖融了下蘋果
結果被說這樣火太小,開到中火,蘋果開始出汁 ya
覺得三包糖有點太甜


這次用兩包糖配兩顆蘋果
想做出蘋果表面焦掉的感覺
所以直接開最大火,先下蘋果
蘋果被煎的挖挖叫,然後灑近兩包糖包和肉桂粉
煎了很久都沒有出汁,應該是火太大表面乾掉了吧
所以作弊加了Apple Sauce*
營造出蘋果泥感
真是健康的甜點,而且知道自己吃進了什麼
美國食品添加物太多了*,吃到的味道都是假的,用化學品調出來的



同事超熱愛Smokey Bones,他每天都去那吃晚餐,每天來上班就要說他昨天在Smokey Bones的肋排牛排有多棒,結果那天去吃,他果真也在那,結果超級不好吃,是目前吃倒倒數幾名的餐廳,美國人的菜真的不是我的菜,我愛上google找當地自營的小餐館,每次在辦公室同事們都愛互相推薦餐廳(因為大家都是外地人到這大修工作),結果他們推薦的都是Chain,每個州都有的餐廳,推薦的點到底在哪啊?想像一下你要去美國玩,然後朋友推薦你吃麥當勞那種感覺。

這同事除了每天晚餐大吃Smokey Bones,每天午餐也毫不收斂,漢堡薯條和蘇打飲料,他看我每天都自己帶午餐,他說妳完全不吃不健康的食物嗎?到了美國就要吃美國食物,Be Obese…..(我都不好意思說你們胖,你們倒是有點自知之明,知道自己過胖,但想想不又更悲哀,知道自己過胖還不覺得害羞,還想要邀請別人跟你們吃的一樣obese……);他每天午餐都要拿這話題煩我,我就說我晚餐都大吃漢堡牛排,所以午餐想簡單點,他就說不行,要買奶昔給我,都買了不喝浪費也不好,已有準備會很甜,結果吸管一吸,那奶昔一碰到舌頭我就無法再下去了,那個甜已經超出我能想像的範圍,這甜真的嚇到我了,才舌尖碰到,我就全身不舒服,他竟然說他還覺得不夠甜,你是認真的嗎?!?!?!那你等著下半輩子都得吃代糖了。

註註


我都不知道有Apple Sauce這種東西(在台灣沒看過)
真是好物耶!
看成份,只有apple water,很天然
買unsweetened冰起來
跟什麼配都好吃,烤過的麵包 鬆餅 冰淇淋……





註註註


誰在超市買食品會看ingredients的?他說人很奇怪,買衣服時會注意究竟幾%純羊毛,多少棉和多少絲,可是買食品時卻完全不看ingredients,"大家竟然在意穿在身上的東西是什麼做的,卻不管吃進肚子裡的是什麼做的",真是太有道理了…..我從沒想過這,所以現在我也會多少看ingredients,可是英文的ingredients生字好多喔,要看懂才買,那我要空手出超市了。

1 則留言:

  1. 這就是美國人跟法國人不一樣的地方

    法國人對於食物的成分都挺注重的

    吃的也比較健康

    所以在法國很少看到胖子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