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到Pittsburgh玩耍

Mentor開車到Pittsburgh要2.5小時
說好要09:30出發,結果懶散到10:30才出發
帶著google map印的地圖,四瓶水,八張精挑細選的專輯,GO!

在Ohio內先走I-80,進入賓州後轉成I-76*
(I是Interstate,州際公路)

一近賓州,感覺馬上不一樣,不僅景色不太一樣,不同州有自己的稅制規定, 也導致出各自的風格*。

賓州西部靠近Ohio是山丘地形,匹茲堡就是個山丘地形的老城市,市中心有很多不同年代風格的建築物,和很多劇院和表演廳,再加上兩所大學坐落在這,我終於在美國看到一些”好看”的人*,有學生的地方就會有亞洲人,在匹茲堡看到很多東方臉孔,看起來都是學生樣,背著背包拿著地圖和相機。

午餐後一路走過橋,到河對岸
搭Monongahela Incline到離市中心600ft高的Mt. Washington
票價2美金,三小時內來回票價2.5美金
Monongahela Incline 有635ft 長, 367ft 高, 呈35度角
是全美最陡的Incline
另個Duquesne  Incline離Monongahela Inclinem約一哩
長793ft, 高400ft , 呈30度角,比較沒那麼利害

(圖片引自http://www.aviewoncities.com/pittsburgh/inclines.htm)

我們搭Monongahela Incline上去,眺望匹茲堡視野很好

後來走下山,有點遠,但是一路景色很好,尤其走過橋更棒

最後在衣索比亞餐廳Abay Ethiopian Cuisine吃晚餐
出發前一天滿心喜悅地說我的計畫,很想試試衣索比亞餐廳
馬上被澆一大桶冷水,他說他的衣索比亞餐廳經驗
衣索比亞菜會放在一個軟軟的大餅皮上,然後大家用手撕餅皮抓上面的菜吃
(這裡聽起來對我還不錯)
一開始還不錯,可是最後菜下面的餅皮會變得軟爛很噁心,沒人想吃
最後變得好像一堆嘔吐物集合在一起...........
(有必要形容成這樣嗎!!!!)
然後我上背包客棧,看有棧友分享真正在衣索比亞吃到這料理的心得
這餅皮是有發酵過的,嚐起來酸酸得,顏色又灰灰土土的
視覺和味覺上整個就是廁所裡的抹布..............
第二桶冰水澆下來,......
不過我還是很想試試看,很多人補充說明在美國的餐廳味道都已經調整成大眾可以接受

總之還是去了,擺盤很誘人,但一碰到那軟軟的餅皮讓我有點擔心
一試之後,還蠻好吃的,餅皮是真的有點酸酸的,不過可接受
最後把周邊的餅皮撕完,再加點新的餅皮把菜吃完
整個完全不想碰菜底下的餅
為啥衣索比亞人要把菜放在餅上面呢?
如果分開放的話,這是很完美的一道菜

(圖片引自http://www.abayrestaurant.com/)

最後要離開時,在匹茲堡迷路了一下子,意外看到黃昏夜景的匹茲堡好美
要不是得趕路回Ohio
真想多停留一會,看看入夜後的匹茲堡,從Monongahela Incline瞭望下一定更美

註:在美國還沒遇過高速公路收費站,有點緊張,怕會搞不清楚狀況開錯車道還是做出什麼傻事…..上I-80後,先過站機器取票(像是台灣進入停車場取票那樣),然後到I-80終點會有人工收費站,在這付了2美金,然後進入I-76要再付費一次,這裡就是人工收費不用取票,直接付3.25美金;賓州收費比Ohio貴,一開果真有他價值,路面超好

註註:在美國,不是這州的人,有很多跟稅制有關的事情就不能做,例如在北卡,克里斯多福到酒專賣店買紅酒,店員要求出示ID,只有註冊北卡州民才能買,如果不是的話,只能去超市;派翠克是加州人,他在北卡看到台很棒的二手車,可是跨州買車他得辦裡很多文件手續;法藍在魁北克看醫生不用錢,可是如果在多倫多,就得付錢,因為他繳的稅是繳給魁北克;這些對台灣小島民很難以想像,我會覺得大家都是同個國家的人,為什麼還要分不同州,感覺很奇怪。哦!對了,在賓州的車子只有後面有車牌,前面沒有,走在路上我還以為怎麼這條街的車子車牌都被偷了…….

註註註:”好看”的人我定義為,讓人看起來舒服,打扮乾淨有個人風格,看起來有素養,身材適中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