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這樣的語音很智慧嗎?

大家想必有打銀行或是電信業等服務電話的經驗
從撥號接通後,到真正能服務你的人接通,十分鐘跑不掉
通常還要過個五關才能選到你要的服務
輸入身分證字號 出生年月日或電話等等.....也常免不了.......

最近打電話到Delta問機票的事
竟然有個電腦女聲在跟你對話.....
"Are you a skymiles member?"
靠.....是怎樣,明明是電腦在說話,怎麼沒說要按1或不是要按2??
一陣猶豫和沉默後.......
"I'm sorry, I can not hear you. Please say yes or no."
我用很懷疑的語調說了"Yes"
"Thanks. What kind of service do you want? Check arrival, balbalablablalalba.......or speak to someone directly"
XXX.........耍什麼高科技,用語音聲控比較智慧嗎?
對電腦說話很驢耶.........
我要直接跟服務人員對話,所以我說"REPRESENTATIVE"
"I'm sorry, I can not understand you."
OOO.......英文在此遭受到更大的打擊,被電腦說聽不懂......
再重新用力地一個一個音節"RE-PRE-SEN-TA-TIVE"
"I think you said representative, is that right"
我得很蠢地說"yes"
"Certainly, to get the right........"
X的,有完沒完阿!! 然後又是幾個蠢問題
然後你得很蠢地對著它認真地發音,不然它聽不懂.......
真的是個很令人火大的系統
有興趣體驗的話 Call 800-241-4141
這是免付費電話,我不知道從台灣打要不要錢,但從skype打免費



巧的是
昨天看HBO在播"Burn After Reading"
超推薦的柯恩兄弟作品之一
片中Linda打電話到match.com那類的服務專線
也是這種要你說話的語音系統
原來自作聰明的不只Delta
片中Linda也被這語音搞得很火大
Linda講的"Yes",也被語音說"Sorry, I can not understand."
雖然是電影效果,但我藉此對Delta的電腦不懂我釋懷一點了........
囧......(療傷中)


3 則留言:

  1. 這篇好笑......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現在台灣也有這種的

    忘了是哪家銀行的

    不過是說中文的......

    不過就像妳說的對電腦說話很驢耶........

    (妳形容的很貼切)

    回覆刪除
  3. 真的喔,哪家銀行阿,千萬別去開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