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Cafe Winkel 最棒的蘋果派

Cafe Winkel 
Noordermarkt 43/+31 206230223/http://www.winkel43.nl/
  
 
接近中午抵達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先到星巴克休息一下,等候民宿主人的電話。原本只是想來杯咖啡,目光馬上被蛋糕櫃裡的蘋果派吸引,馬上來一片。星巴克的產品基本是Universal,有些小產品會有地域上的變化,而在阿姆斯特丹,我發現蘋果派!同行的友人一嚐之下,也都來上一片,念著兩天後離開前,還要來外帶一片上火車。
 

幾天下來發現餐廳和咖啡館的甜點單上幾乎都會有蘋果派,連麥當勞的蘋果派都是真的蘋果派!不是台灣這種美式炸蘋果派。 

散步到到de Jordaan (The Nine Little Streets),尋找荷蘭友人推薦的Cafe Winkel。Cafe Winkel網站首頁那夏日熱鬧街角,相當迷人,冬天去一片冷清,但進入狹小的店內,座無虛席。我們一行五人,就直接擠著坐吧檯,看到這迷人的蘋果派,怎麼捨得離去。

戴著髮束的白金髮服務生相當甜美,刷上濃密的睫毛,粉嫩的雙頰,像個芭比娃娃樣迷人。 
 
吧台後的調理桌,我們的蘋果派等著上桌。坐在吧檯一個多小時,就看到她們賣完5個蘋果派,我都想外帶一整個回家呢。 
  
上桌,搭配一大坨的whipped cream。
 
Hmmm~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配上一杯新鮮的薄荷茶,整株的新鮮薄荷,沖上熱水,拌上一點蜂蜜,好清新的滋味,沒有薄荷茶包那太過頭的薄荷香氣。還能找到比這更新鮮的薄荷茶嗎? :)

人氣很高, 擠滿人的小店,我在阿姆斯特丹最棒的回憶。


 Jan-24-2012 @ Cafe Winkel, The Nether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