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Etihad Airways: 轉機兩次不嫌久

很率性地吩咐101票務幫我開農曆年間到歐洲最便宜的機票,到哪一點都好。最後出來是巴黎,便很巧合地,整整五年後,又再訪巴黎。和五年前幾乎是同樣的三天在巴黎呢!整整五年吶!

這機票要先搭華航到曼谷,再從曼谷轉Etihad航空到巴黎,中間需在阿布達比再轉機一次。乍看需要轉機兩次令人厭煩,但細看轉機的時間銜接很好,轉機時間都在1-2小時內
,去程飛行加上轉機共22小時 ,回程只要19小時。下機後過個安檢,上個廁所,活動活動筋骨,剛剛好!把原本亞洲飛歐洲要11-13小時的航班拆成兩段,一段只要5-7小時的飛行,相對地不那麼難以忍受了。上機吃個餐 ,看部電影,打個盹,就差不多要降落了。不然要在經濟艙窩上10小時真是要人命。


因為美國飛阿根廷那段10小時的經濟艙實在太難熬了,上段歐洲旅行用里程數升等到商務艙,這次預算用完了,里程數也空了,很擔心無法由奢入簡,多虧兩個轉機點的休息,讓我覺得這趟飛行相當愉悅舒適。甚至在回程阿布達比-曼谷這段六個小時的飛行,我都沒把座椅往後倒。因為坐我後面是個相當高大的外國人,他擠在小小的經濟艙裡相當不舒服,一直動來動去尋找舒適的位置,我不斷感到座椅後方被頂碰,挺不舒適;坐在走道另一邊的友人說:"坐妳後面的人好高,坐起來肩膀都比座椅高了呢!要擠在那麼小的位置裡真可憐,但他運氣真好坐在妳後面,妳都沒把座椅往後躺。"...這算是我新年新希望Be a kind person的第一個approach。

Etihad是個好航空。我也要做個好人!

很有異國情調的空服員,一個班機上會有來自五個國家以上的空服員,提供各國語言服務。
  

1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轉機1個半小時會不會來不及?

    回覆刪除
  2. 不會, 我的轉機就只有1.5小時

    如果票務敢開這樣的票給妳

    就安心地搭

    沒問題~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又來打擾!!

    請問妳當時有跟航空公司reconfirm嗎??

    (雖然是透過旅行社訂,但還是不放心,而且回程在國外更難連絡......)

    回覆刪除
  4. 沒有耶,我後來就直接用機票上的ticket number/定位代號上航空公司網站查詢status.

    回覆刪除
  5. 是查Flight status嗎?只能看最近幾天的......

    回覆刪除
  6. 您好!

    因為我在考慮從國外購票網站訂台北-巴黎的票,也是華航轉Etihad!

    剛好看到您的文章~

    想請問您當初行李是從台北直掛到巴黎嗎?

    中途兩次轉機不需要領行李吧?

    謝謝~

    回覆刪除
  7. try this link http://www.etihadairways.com/sites/etihad/_layouts/etihad/obe/RetrieveBooking.aspx

    回覆刪除
  8. yep,會直接掛到巴黎

    回覆刪除
  9. Hello, just got back...



    去的時候也覺得EY很棒,哪知道回程一開始就誤點4小時,登機時間更拖了近1 hr,而且航空公司

    只把行李掛到BKK,還在Abu Dhabi受氣,幸好曼谷服務態度佳,最後晚了一天才返國!!



    以後不太敢搭他們家的:(

    回覆刪除
  10. Ooops! 那我真幸運! 一路都很順利還有意外的好運氣,例如回程同行友人的行李超重12kg,我的行李只有17kg,就問checkin櫃台我們一起checkin可不可以行李重量一起算,起碼她可以省下幾公斤的超重費,櫃檯就說,我們兩的機票不是一起買的,所以不能一起checkin,我們兩很喪氣,但也沒多argue,櫃檯電腦打了很久,就說讓妳們一起checkin,多超重的也不罰,超開心的!朋友省下很多錢.



    後來到曼谷時,銜接回台北市華航從阿姆斯特丹起飛的班機,但因為歐洲大雪,那班機停飛,馬上幫我們改到泰航,比原本班機早一個多小時,最後還提早回到台北^^!,雖然後面這段的credit歸華航,但我們很幸運地全程不僅順利還有些小luck. 妳的回程經驗真是掃興,晚一天回到家也太折騰了!

    回覆刪除
  11. 嗯嗯嗯......在AUH的旅館lounge窩1晚,後來差點為了領行李要辦BKK落地簽,還好不用也有

    transit hotel睡!



    據說大陸人早就改到杜拜轉回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