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新馬13_馬來西亞食物總匯

水果小攤





馬來西亞很多這種水果小攤(我比較喜歡泰國那種推車式的),一樣都1RM,有種很甜可能是波羅蜜之類的就要2RM,木瓜就切成一長條形,還有鳳梨 芭樂 芒果青 西瓜等,其實種類不多,這樣一小份換算過來約台幣10元其實不便宜,還是泰國最便宜種類又多。左邊那張照片有拍那鍋調味料,我看當地人買芒果青或鳳梨都會加,乍看下我覺得很像檳榔汁= =!,我當然沒加,不過我有舀一瓢聞聞看,是辣的,裡面很多青辣椒,我完全不想嘗試。




這是吉隆坡的小印度,感覺跟新加坡的完全不一樣,這邊都是些食物攤販聚集而成的小市集,到時是午餐時間所以很熱鬧,右邊的照片式烤咖哩魚頭,超想試試看,很多攤是自助餐式,結合華人馬來印度的飲食文化,拿餐盤上墊著防油的牛皮紙,店家給你飯,然後自己挑要的配菜在結帳,這邊很local很local,我超想在這吃午餐,可是我ㄧ走過去,每個人都拼命盯著我,我實在鼓不起勇氣坐下來,可以想像一下,這擁擠的市集,很多黑黑的當地人埋頭用手抓飯在吃,然後你一走過去大家紛紛抬起頭看妳,這時候只會想加快腳步通過。這就是solo-female traveler的不便,如果這時有個伴,我一定會坐下來吃。[註]:不敢在那用餐不是覺得他們會傷害我,我相信他們都是很和善的人,可是我知道一坐下來,一定會很多人過來跟我講話,變成一種變相的騷擾,像是那位我在新加坡遇到的印度阿伯>"<。


在小印度不敢嘗試,只好到百貨公司吃,雖然用乾淨的白餐盤裝整個就很不local。我這是在Twin Tower底下的百貨公司Suria的二樓美食街吃的,這是hostel的人推薦我的,他說這邊的食物很棒選擇很多,重點是價格很合理(大部分百貨公司裡的美食街都會亂貴一通),我點這份馬來餐7.5RM,基本一定會有飯 水煮蛋 小魚乾 鹹花生,我超討厭後兩樣,拍完照片趕緊把它們從我的餐盤移除。我點的這是個雞塊,然後那坨醬汁是啥我也不曉得,味道很特別難以形容,吃完的心得是,口味很特別,不排斥但也不熱愛,但很有趣的是他們飯的形狀都會弄成這樣,是有點像清真寺的頂嗎?(我亂猜的),他們有個這形狀的容器,把飯裝進去,在倒蓋到餐盤上(感覺很像日本台灣的咖哩飯或蛋包飯會弄成半橢圓型那種感覺),本來想找看看能不能買到這個裝飯的容器,結果都沒看到。


在新山吃麥當勞,挑個台灣沒有的口味,麥香雞夾餅套餐,10.2RM。



上圖是在麻六甲等車回新加坡前去吃的冰,有加玉米,很妙!2.5RM
下圖是Milo,熱的1.4RM,冰的1.6RM,出發錢看大家都說到馬來西亞要喝Milo,也不是特別想喝,可是麻六甲好熱我又正中午在街上曬太陽,就順道來一包,而且我很想試試看這種用小型手提塑膠袋裝飲料喝的感覺,我愛LOCA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