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旅行後遺症

  大家出國回來第一個要調整的就是時差,可是我去的國家大多沒時差問題,除歐洲外時差都在兩小時內,"兩小時"對作息不正常的大學生來說,正負兩小時根本不值得一提;到西班牙時是下午一點,時差七小時,但我一點也沒時差問題,行李一放馬上就出門吃飯溜達,台灣飛歐洲飛這麼久又等兩次轉機,整個時間都被打亂了,根本不知道什麼才是正常的時間,哪來時差問題,只是當晚比較早睡覺,大概八九點吧,半夜一點醒來一下去冰箱偷喝豆漿,再回去睡隔天一早八點就起來,整裝完畢就帶著拍立得出門去了。整個嚇到Fran,因為他是在機上完全無法睡覺的人,所以每次往返歐洲加拿大,時差都要折騰他一兩天;我心想回台灣也會跟到歐洲一樣幸運,沒想到完全不是這樣,回來後時差整整折磨了我四五天,一定是回來的機上太舒服了,一個人有四個位置睡的太爽,回來睡不著。

  旅行回來身體時差總不是我的問題,可是"心理時差"起碼會糾纏我半個月以上,飲食習慣要調回來,要整理行李(這我通常都會拖上一個月>"<)。

  

  這次新馬回來有兩個問題讓我很不舒服:

  第一,生理期已經慢一個多禮拜了!生理期慢來那種不爽快跟便祕一樣難過,自從去年六月開始吃一個月的中藥後,我從來無法預知它啥時會來的生理期每個月準時報到,就連去歐洲十天,這時差七小時,飲食習慣和作息大亂的十天,生理期一樣乖乖準時報到,可是這次這次這次...新馬零時差,氣候飲食和台灣雷同,它竟然給我晚了,真不爽,難道是因為那邊太熱了吃的東西太寒嗎?可是我吃很多健康的印度菜耶(真是沒根據的胡說八道,自己愛吃就說它健康)。

  第二,過敏,回來後每天不停的眼睛發癢,狂打噴嚏,癢到很火大,一點靈也制服不了的癢,只要眼睛癢流鼻水腦子就會停工(雖然它平常工作時數就很短),是台灣空氣品質太糟嗎,還是季節在轉換?不管怎樣,煩耶!啥時才會停阿!!

  

        我現在每天都很火大想殺人

4 則留言:

  1. 我也是ㄝ

    最近一直眼睛和鼻子發癢

    這是什麼問題ㄚ?

    回覆刪除
  2. 妳也會喔?那這樣應該是季節轉換的關係

    .....................................................

    今天早上申個懶腰

    生理期就來了,開心地不得了

    趕緊衝去甘仔店買包黑糖今天要狂喝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拍立得底片要怎麼帶出國呢?

    過X光機是否會曝光??

    回覆刪除
  4. 放在行李箱...就會一起出國了 XD



    不會曝光,放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