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鼻孔是圓的?!

  

  這幾天和Siren聊天讓我想到一件讓我又冏又好笑的往事.......有次和Fran在聊天,他突然很新奇地說:"妳的鼻孔是圓的!!",當下心想你哪根神經有問題,鼻孔本來就是圓的啊!三秒後靈光乍現,不對,外國人鼻子挺,鼻孔是長的!我的鼻子塌所以鼻孔是圓的,所以他沒看過圓鼻孔,當下覺得超冏的。他還一直不停地重複這件事,直說很可愛,我相信他是個誠懇的人,絕對是想誇獎我不是想嘲笑我,可是我就聽的很刺耳,渾身不對勁。



  寫完上面這段,又聯想到一件也是又冏又好笑的往事,事發地點在雪梨,在踱步去買Tiger Pie的路上,一個小伙子從我背後小跑步追上來跟我攀談,聊著聊著熟了點,他就問我有沒有play soccer?我說沒有,可是聽到這問題後我心裡有股強烈不祥的感覺,他說真的嗎?妳的腿這麼漂亮我還以為妳一定有踢足球,當下真是冏爆了,我皮笑肉不笑地謝謝他的讚美,然後說我的腿並不美很粗,可是他沒發現我的不對勁,還直說我走在妳後面時,就心想這雙腿真漂亮,我一定要上去跟她講話,巴拉巴拉地講不停,接著他或許發現我的沉默,我說,在台灣問一個女生有沒有踢足球是件很失禮的事情,因為等於在嘲笑她腿很粗,所以我剛覺得很embarrassed,他聽到後直呼不可思議,然後一直道歉說他不是那個意思。文化差異真的很好笑,這兩件事情分別算是physical shock和culture shock,所以以後出國要讚美別人,就直接讚美好了,不要再拐彎抹角地問其它問題,一個不小心,會弄巧成拙;有些自己覺得很棒的誇獎,或許在對方聽起來會覺得是嘲笑,例如,妳的雀斑很可愛之類的(這是我的亂假設)。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