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台灣之光 F4

  在新加坡的最後一晚住進Fragrance Hostel,在整理行李時,同房的菲律賓女生Ashely進來,主動和我聊天,問我哪來的,一聽到是Taiwan,整個開心地說她超喜歡F4,說F4在菲律賓超紅,她超愛流星花園,啊!哈哈哈~真幽默,這時躺在床上老早準備要睡覺,可是因為我進去而醒來的東方女生突然開口用京片子中文說"妳台灣來的阿!" "我也超喜歡F4",她說她是北京人,在日本唸日語,放假來新加坡找男朋友,然後開始熱切地跟我聊起她有多喜歡F4,她說看完流星花園後,就覺得台灣的男生都這麼帥嗎?(我跟她說沒錯!台灣男生都很帥!我一踏出台灣,可是到處說台灣樣樣好,這點也不例外,多騙幾個人來台灣旅行也好)讓她超想來台北,她哥哥上個月剛到台北旅行完回去,跟她說台北的女生都很瘦,叫她不要去丟臉,她問我是不是真的,因為她覺得我很瘦(我都肥成這樣了= =!),我說我在台灣算胖的,跟台北的女生比更是胖,她就傷心地說那她不敢來了。她都講中文,還是無敵京片子中文,害我講話也很不自然地捲舌起來,還要一邊用英文跟那菲律賓的女生講話,菲律賓英文我又不太好懂,累死我了。
  跟那北京女生講話很有趣,標準的中國北方人,講話末的語助詞和一些用語都讓我覺得很有趣,例如"我覺得啊!中國可好的吶..."(唉唷 我又想笑了),她說"妳到過中國沒?妳來,我帶妳去Disco玩,這家不好玩我們再換下一家,那邊留學生可多的呢!每個都帥的吶,我那些女朋友可都玩得瘋的阿!",對了,她還問我說F4本人真的跟電視上一樣帥嗎?這問題還真難回答耶,不過幸好我去雪梨時跟言丞旭搭同班機有看到他,本人是真的帥哥,我就說對對對,本人超級帥。
  跟一些亞洲人交談後(菲律賓 新加坡 馬來西亞 香港 大陸..)發現大家的台灣印象都是"偶像劇"和"小吃",每個亞洲人知道妳台灣來的就要跟妳聊偶像劇,幸好流星花園我還知道大概,她要跟我聊海豚灣戀人我整個冏了,八月要去菲律賓前應該要先惡補個幾部偶像劇,到時候可以跟當地人social,哈。以前有點鄙視偶像劇,覺得只是找些俊男美女來騙騙小女生,自己從來也沒看過(其實自己不愛看電視),可是這幾次的心得,覺得台灣真的要好好感謝偶像劇的蓬勃發展,在亞洲豎立了良好的形象,覺得台灣可以以偶像劇為主題來發展國際觀光,就像旅行社推出的韓國"冬季戀歌七日遊"這類的噱頭。PS.回來後和蔣小姐聊天,才知道出國這週,觀光局辦了F4見面會,幫台灣賺進了幾億的觀光收入,天啊!我真該去觀光局上班耶!


9 則留言:

  1. 您好!看了妳的遊記很讚呢!

    我也超想去馬來西亞和泰國,但是我老公說帶小朋友去有點小危險(小朋友一個5歲,一個2歲,都是小

    美女),而且吃的沒有很衛生,所以我們只去了新加坡,還在考慮要去哪裡?請問您從新加坡到馬來西

    亞會很麻煩嗎?真的不適合小朋友嗎?我5歲的女兒粉好笑,自從上次去了新加坡(自助2次)就說她要

    當背包客和冒險王,我想她應該沒有問題,只怕妹妹....,我也是單眼皮的小眼睛,但是沒有妳單的那

    麼好看~~~

    回覆刪除
  2. 你好 很高興妳喜歡 :)

    馬來西亞和泰國一點也不危險(我去過的地方還沒覺得是危險的:P,絕對不會有人身危險,但財物不

    管到哪都要自己小心看管),可是我覺得帶小朋友旅行很累耶,5歲和2歲!!!為人父母真的好偉大喔!

    如果是我一定把小孩丟著自己跑出去:P,在馬來西亞時看到很多人都帶小孩去旅行,最酷的是一家四

    口,爸爸身上背一個,媽媽手上推一個,天氣很熱,父母走的滿身大汗還要邊看地圖,小寶寶也曬的臉

    紅通通的,我沒概念2歲的小朋友是多大耶,哈,不過我欣賞大女兒,帶她出去闖一闖,我在泰國時看到

    一個漂亮的南歐女人帶著她的兩個女兒旅行(約五歲和七歲吧我猜!),看小女兒小小的手拿著相機幫

    媽媽和姐姐拍照真的很可愛.

    回覆刪除
  3. (太長了 分兩篇回 :P)

    我覺得還是可以帶小朋友到馬來西亞或泰國 印尼度假,不過就不要走背包客型態,真的會很累也會



    小朋友不見或吃的食物不衛生(我是鐵胃),可以找家舒適的飯店採悠閒的家庭渡假風.



    新加坡到馬來西亞一點也不麻煩,就像台北高雄搭統聯到中港轉運站轉車一樣方

    便,http://www.wretch.cc/blog/yduh&article_id=6438349 這篇有提到.



    PS.如果怕危險小孩不見,可以參考這個媽嗎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

    i=yduh&b=22&f=1324242837&p=91 = =!

    回覆刪除
  4. 上班時偷偷地跟妳說話很棒!年輕真好!讀書真好!我是不是等小孩大一點再去進修一下英文,這樣我

    去玩就更方便了!我家姊姊也喜歡拿相機幫媽媽和妹妹拍照真(更喜歡自拍),我不喜歡讓她們從小就

    吃好的.玩好的,所以中等的旅館就行了,我會再研究研究妳的遊記,找到可行的方法去馬來西亞的,

    謝謝妳~~~這是我家姊姊和妹妹的部落格

    個人化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7f0BV5mBBxKIV2aC8De6X8tX_Eko

    (以後有旅遊的問題可以請教妳嗎?謝謝!)

    回覆刪除
  5. 當然可以阿,我會傾勷相授我的不專業旅遊常識,哈



    妳家女兒好可愛好可愛!姐姐看起來很有背包客的架勢,好好栽培一下,哈,(國小就要看自己出國比

    賽這好好笑喔!)



    出去闖這麼久了,我英文還是很爛,大部分的地方英文都還是沒用的,我覺得英文最大的功用是在旅

    途上交朋友:)

    回覆刪除
  6. 謝謝妳!希望我家姊姊長大可以和妳一樣開朗,樂觀,一樣有智慧,一樣到世界各地闖天下!加油~~~

    回覆刪除
  7. 姐姐真的好可愛唷~~

    一整個超級小大人的

    很認真的看了你們的對話....不過眼睛還真酸@@

    杜杜兒~

    其實我超愛看台灣偶像劇的耶

    幾乎....每一齣台灣偶像劇我都快看過了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愛拉^o^

    還滿羨慕你因為是個背包客而認識了更多朋友呢^^

    要開心唷~~

    回覆刪除
  8. 我很羨慕喜歡看電視的人耶

    因為這樣時間過的很快,我都時間太多不知道要幹麻 :P



    對阿,我這次去新加坡就認識了很棒的女生

    不過,....你曉得的,當背包客已經退為我的第二個夢想了

    如果可以得到最大的夢想

    背包客可以不當........(我好沒用喔 切切切)

    回覆刪除
  9. 真不知道該說你偉大還是傻好

    為了那個夢想而放棄自己最嚮往的夢想

    可能我沒遇到 所以還不能體會那種感覺^^"

    放心...我已經隨時stand by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