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在加油站打工是這種感覺

美國加油站都是自助式(歐美都是)

程序是:刷信用卡 拔加油槍 選要的油 開始加 放回加油槍 選擇要不要印收據....

看似簡單,當第一次總是難免青澀....... 

我的第一次,就在開加油蓋時卡關了

雪特.......該死的韓國車

怎麼轉就是打不開,後面還有個老太太再等著我,害我更緊張

折騰快十分鐘,終於打開了

然後第二次卡關

加油槍怎麼按就是不跑

過了三分鐘才發現要按鈕選加哪種油......

(在台灣不同油有不同的加油槍阿)



第一次自己拿加油槍加油,也不怎麼有趣

遇到比較兩光的加油槍,還得自己全程握住



開車去Outlet的路上停下來加油,福特的加油蓋好開多了,這站的加油槍可以卡住自己跑



我跟同事說,到美國我才第一次握加油槍,在台灣只要坐在車上,就有人服務好好了。



我和湯瑪士共用一台租車,前幾天我開車出去,看車子快沒油,去加油站我沒有加滿,只加一半,因為再沒幾天就要還車離開了;隔天我跟湯瑪士說我有加油,可是沒有加滿,他說沒關係,要還車前他會加滿。啥?!幹麻加滿,都要還了!這才知道,在美國租車,一拿到車,油箱是滿的,還車時,油箱也得是滿的,如果沒有滿,租車公司會去加滿,然後再從你的信用卡索費,都會比自己去加還要貴很多.......跟台灣完全相反!湯瑪士應該覺得我很小氣,沒油了還只加一半,留剩下的給他加 ...... XD,冤枉阿~





4 則留言:

  1. 在歐洲租車也是需把油加滿才能還車

    不過我想他應該知道你不清楚狀況吧

    沒放在心上了~

    回覆刪除
  2. 台灣租車應該也要採取這種方式,不然給的油只夠開到最近的加油站,要還車的人都用盡心機把油開光....

    回覆刪除
  3. 看你blog長知識(筆記)

    多多分享這類小常識啊~~

    就讓你先去丟臉吧~~XD

    回覆刪除
  4. 果真是妳會說的話.....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