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12月電影蟲

過年期間大家應該看很多電影吧!在Montreal因為想看,所以看很多。在Wilmington因為無聊,也看很多。

Fargo 冰血暴柯恩兄弟的電影一向有口碑,看完後害我講話都有點oh yaˊ~
(電影中fargo人的口音,看過的人就知道我再講啥,哈)

Milk 自由大道
台灣好像還沒上映,美國第一位同志議員的的真實故事改編,推薦!
在Montreal的Ex-Centris電影院看,Ex-Centris很值得介紹,以播放非主流電影為主的電影院,高格調的設計。入口售票處有個大圓形螢幕,拍著售票員的大頭。背景顏色是藍色,有種在海底潛水艇看到深海外面有個售票員,超有趣的!好有創意,不看電影也要特地路過這邊來看看這奇特的售票處。Montreal好看的人很多,這邊的售票員也是帥氣型男,在台灣非主流電影院就像三級戲院一樣。

可惜這戲院在三月就要停止營業,轉經營文化中心,很可惜,不過幸好起碼我有去消費過一場電影和兩次廁所。

Waltz with Bashir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以色列動畫導演,創新用動畫手法製作的紀錄片,紀錄1982巴勒斯坦大屠殺。電影才出來,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又有戰火發生,令人讀新聞時回想起電影畫面,更是唏噓,台灣好像快上映了。

Leolo 里歐洛出自於加拿大魁北克。12歲的男孩有個詭異的家庭,他深信自己有一半義大利血統,很有創意的電影。

The last Emperor 末代皇帝這很有名,不過以前我都只有聽過,這次看了才知道是義大利導演

Crash 超速性追緝
詭異爆了

Slumdog Millionaire 貧民百萬富翁台灣三月才上映,這電影對我的價值只有欣賞印度街景,劇情就很想走好萊塢路線,不過國際上評價很高就是了。

Everything is Fine 萬事OK啦!在台北電影節有上映,出自於魁北克,劇情介紹看起來一點也不吸引人,但很值得一看。

C.R.A.Z.Y. 愛瘋狂在台北電影節上映過,出自於魁北克,是這幾年來我看過最印象深刻的好電影,相當推薦,希望台灣找得到。
PS不要被中文翻譯片名誤導,不是愛情片

Gaz Bar Blues 出自於魁北克,找不到翻譯片名,所以台灣肯定找不到。年邁父親用他的人生經驗累積的智慧經營一座小加油站和四個兒子。

O Brother, Where Art Thou? 霹靂高手也是柯恩兄弟的作品,喬治克隆尼為首的三名監獄逃犯
莫名其妙唱紅了 I Am A Man Of Constant Sorrow

8 則留言:

  1. 我推薦"歡迎來到北方" (Bienvenue chez les ch’its) 這部片號稱法國版的

    海角七號(就是莫名奇妙大成功的溫馨搞笑片),但我覺得比海角好看,又很好笑。

    不知道F看過沒有。

    回覆刪除
  2. 下次問問他

    在台灣時他說想看台灣電影,推薦他海角七號,他看到電影海報就說不要,看起來是很老套的愛情片....我也還沒看過,後來租了"天邊一朵雲",他很喜歡,哈

    回覆刪除
  3. 哈囉~~

    我和庭瑄想寄東西給您

    不知可以給我們地址嗎?

    天氣冷要保重喔--

    回覆刪除
  4. 寄東西,會太不好意思,運費很貴,寄卡片給我就很開心了` :-),我這週日開始會在Ohio兩個月,我那邊飯店地址

    5660 Emerald Court, Mentor, OH 44060, USA.

    因為還不知道房號,所以收件人要寫英文(Wan-tzu Tu),才到的了我房間

    回覆刪除
  5. 忘了問妳有想吃台灣的什麼

    一起寄過去哦-

    回覆刪除
  6. 我朋友前幾週寄了兩大桶肉鬆和五包統一肉燥麵,5包科學麵,運費就1400了,太破費了,有張卡片就很窩心了 :-)

    回覆刪除
  7. 真的嗎?上次寄去給Rui,lando裡面有放中國風的文具包2個

    運費好像是200元左右

    寄去USA真的有這麼貴哦--

    回覆刪除
  8. 可能食物比較重吧!讓你們破費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