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Cleveland 3. 小義大利

一值惦記著星期二沒看成的電影
大修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又是情人節
再度前往Cedar Lee Theater看I`ve loved you so long
(是親情love不是愛情love)
這戲院真棒,很多優惠時段票價只要6美金(不然是8美金)

到戲院的路上先去郵局(有些郵局星期六會開)
排隊排超長,我們後面排個亞洲婦人
她問我從中國來還韓國……(我最討厭的兩個選項….)
答:我台灣……
結果她也是台灣人,從小家裡很窮,爸爸養不起八個小孩,她在唸護校,當時美加很缺護士,到處招募,她就自願被送到加拿大的鄉下醫院,她說當初完全不會講英文*,前三個月超辛苦(超強,完全不會講英文,三個月就敖過去了,我學了10幾年英文,來這邊三個月了還是很爛,汗顏….),她每個月寄300加幣回台灣,讓其他兄弟姊妹完成學業,現在每個都是律師醫生教授…..她現在講起來都還是很激動,後來她到Ohio的醫院,現在三個小孩都長大了,也都是醫生律師(華人真的很愛當醫生律師耶…..)她就不做護士了,現在在做Nutrition ,還用一些醫療導入機器做按摩的生意…..再次證明華人很會做生意,連護士都轉行很成功。

你看排隊有沒有真的排很久,都可以聽她聊這麼多,在郵局排太久,路上又塞車,很剛好地趕到戲院,屁股一坐下電影剛好開始,呼….趕上了。電影很好看。

這天很冷,飄著小雪,開到小義大利找餐廳吃晚餐;小義大利真的很小,只有100公尺不到的石坂路兩旁有幾家餐廳和小店,就這樣,可是整區感覺很好,這裡感覺住很多義大利後裔,很多房子都掛義大利國旗。
http://www.littleitalyredevelopment.org/
Anthony`s of Little Italy 
在這裡吃晚餐,還沒點餐就先有一份小前菜
蘇打餅有點軟,吃不出這dipping是啥
然後還有可以一值續很好吃的義大利麵包,佐上一球橘色奶油和兩球不同口味的起司,很可愛。
合點一份前菜,菜名記不得,大意是”義大利肉”…..聽起來很鳥,可是樣貌很驚人
這份前菜也太大盤了吧!
幸好兩人點一份,不然我會馬上退掉我的主餐
有兩種義大利火腿,灑上crackers和義大利乾酪
很好吃,但未免也太大盤了。

主餐的名字很複雜,超出我的記憶能力
大致上我點的是紅酒小牛肉,他的是檸檬雞肉佐天使麵
紅酒小牛肉比較好吃,檸檬雞肉又是超大一盤
吃完撐的要死可是又超想吃義大利冰淇淋

所以又各自點了巧克力冰淇淋和某種水果口味冰淇淋
結果這冰淇淋又超大一杯,是好吃,可是一點也不義大利,有點失望


*註:你看美加當初多缺護士,連不會講英文的都可以去,現在美加紐澳英國的移民第一喜愛職業也還是護士,可是得要會講英文了。

**註:在Cleveland黑人族群很大,路過一家超市,進去買點東西,出來他說,你有沒有發現我們是整個超是唯一的白人,我說”你”才是唯一的白人,我是亞洲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