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想念Rui和Orlando

每天要聽Manu Chao -  Minha Galera 二十次以上

歌詞用google翻譯自動偵測出這是葡萄牙文

真的很喜歡這首曲子,很想知道歌詞在唱什麼

就寫信給在葡萄牙的好朋友Rui和Orlando,請他們幫我翻譯

Rui說...Ouch, a very dificult thing to do, not say impossible. It's bazilian slang and it goes like this (free translation)



Oh my pot

My cheerleading

my dear

my fans

oh my waterfall

my girl

my girl from Flamengo neiborhood

My capoeira (mixture of dance and martial arts from brazil)

Oh my girl

My Valeria (female name)

Oh my crazy girl

Mu hunger

My cachaca (brazilian typicall drink made from sugar cane)

My bitch

My tramp

Oh my life

My Mambembe (don't know exactly whats this)

oh my ladera (the same thing, never heard, lol)

oh my girl

oh my baby



我好愛Rui和Orlando阿!!

Rui說他們現在搬去葡萄牙北部山裡一個很小很小的村子

(怎麼這麼酷阿!!!!!)

他說他們過著全新的生活,很快樂

他們在這新家裡也保留個房間給我

不論他們在哪,他們永遠會保留個房間給我隨時拜訪

我真感動到都要上skyscanner.com找機票去葡萄牙了......



來懷念他們一下,我最愛的一對情侶









2 則留言:

  1. 妳好

    我是一個要去英國讀書

    但在讀書之前 提早去歐洲

    跟男友要去西班牙與葡萄牙玩的人

    但我們再規畫行程其實有點沒頭緒

    想問一下葡萄牙哪些城市比較好玩?

    會建議待多久

    看到妳寫fado我就好想去聽!:)

    回覆刪除
  2. 你們有幾天阿,我只去Porto和Lisbon,我推薦Porto兩天就夠了,里斯本起碼3-4天,現在是夏天,建議在往南走到faro,這都市我沒去過,不過據朋友說也是兩天就夠了



    Fado真的要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