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華盛頓特區兩日遊

身為在美國的外國人,完全不知道當地節日,一直到5/20才知道5/25星期一是Memorial Day,美國國定假日,所以這樣是個3-day weekend。可惡!如果早點知道,就可以提早訂機票去個邁阿密還是紐約玩耍,現在機票都已經貴到可以回台灣了….(ㄜ…..這誇張了點…..)總之搭飛機才能到的地方就不考慮了。Wilmington又是個哪裡也不是的地方,方圓開車四小時內到不了任何大都市。於是……我看上了華盛頓!!!Google Map說開車6小時,也不太遠…..於是星期六就開車前往華盛頓。往北越過Virginia,加一次油,小解兩次,買次午餐,買次咖啡。七小時後就到了華盛頓特區了
註:出發前幾天買了Manu Chao的專輯,裡面都是我很喜歡的曲子,七小時都捨不得換其它CD,太瘋狂了……


到華盛頓下午五點不到,現在八點多才天黑,走去The Mall,三天連假遊客很多,來美國後第二次覺得自己像個觀光客,很開心。
註:第一次是在波士頓,但華盛頓比波士頓更是觀光客景點。
The Mall不是購物的地方(大家都叫我要去Mall,我都想,我來觀光的,不是來購物的…),是個博物館紀念館展覽館林立的區域,看這網頁 http://www.nps.gov/nr/travel/wash/dc70.htm 可以知道The Mall的全部景點,不贅述….到華盛頓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參觀博物館不用門票,可是我只有一天半的時間,我愛博物館的外觀大於內在,所以在The Mall走來走去看博物館雄偉的建築,我就很安慰了。然後最厲害的當然就是要去白宮阿,白宮上空一值有軍機飛進飛出,裡面應該都是利害的腳色,好像在看電影。
白宮外面聚集超多遊客在照相
華盛頓的街道橫向用英文字母命名 D st, E st…往北遞增,縱向街道用數字命名 5th st, 6th st….往西遞增,那種斜向不規則的,則用美國各州州名命名,Virginia Ave, Florida Ave….超棒的,很有特色,也很難迷路。

Rolling Thunder是每年Memorial Day的週末,來自各州的騎士們,騎著重機繞Mall個好幾圈
這次據說有上萬名重機騎士聚集,我不懂為什麼這麼多美國人熱愛重機那看起來實在很傻…..

星期一一早包袱收好就上路,往南開了40分鐘,下個交流道找地方吃早餐Silver Diner
很美國的美式餐館,就是電影上會看到的那種,不過早餐菜單也太營養了吧!點了看起來最清爽的Californian Three Egg Omelettes,很不好吃。


然後再度一路奔了6小時回Wilmington,不免俗地又走錯了路,多花一小時,一路6小時都沒進食。一回到Wilmington先到很常去的Moe's Southwest Grill點個自選Burrito。我的招牌是不要米 鷹嘴豆和黑豆各半 不要肉不要起司 全部的蔬菜和莎莎醬,不要chips,配上一瓶氣泡水,吃飽很滿足後回到Wrightsville beach。

天氣好的假日果真路上都是人,回到我的Condo,停滿車…….我這棟共有三戶,都是計日出租的furnished condo,所以平日都只有我一戶,一到假日另外兩戶就都有人租來party。backyard可以停六台車,一戶可以停兩台,但因為沒有畫格子,所以如果大家沒有共識停的很緊依的話,就只能停五台,我回來時,就已經被五台車佔滿,幸好Yaris很小,我很辛苦地擠進去最後那小縫隙。

註:在Cleveland和Boston都是大機場,Hertz也就車很多,去租車都會有三四個選項
可是Wilmington是小機場,去了他就直接指派車給你,沒得選,可是奇怪,我就拿到
yaris,湯瑪士他們都是大車好車,Hertz絕對是瞧不起我…….其實我也不介意車子好壞,
開小車我也爽,可是yaris沒有Auto Light這點我很不爽,導致我上禮拜車燈忘了關,隔
天當然就沒電了車子發不起來,趕緊打電話給Hertz求救,Hertz有很好的免費道路救援
服務,但接線小姐用質詢的口吻說,為什麼沒電?忘了關燈….我還有臉說probably.....
竟然說不出口yes,忘了關燈導致沒電真的是很丟臉,可是怪誰阿,誰叫你們給我爛車.....
在自己家等道路救援,真丟臉,這個後院
是給六台車停的!很緊吧,不過平常都只有我一台,亂停的很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