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加德滿都 古城Bhaktapur

此趟尼泊爾的主要目標是Poon Hill Trekking,對加德滿都一點資料也沒研究,正好可可男孩說他有很多地方想看,我們就隨他的行程走。

第一天先到古城Bhaktapur。因為尼泊爾語和Hindi很像,所以可可男孩多少聽得懂尼泊爾語,尼泊爾人很多也懂些Hindi,所以可可男孩跟當地人溝通都挺沒問題的,於是我們就搭了巴士前往Bhaktapur,尼泊爾當地巴士這種完全沒有標示路線和站牌,不是當地人真得無法搭。

Bhaktapur的入門票要1100Rp,在Bhaktapur的街道上有一種古老的氛圍,四處看看老舊的房子和建築。




放學後的學生在陶器廣場看大叔製作陶器,地上的陶罐都挖了個孔當成存錢筒,存滿了要敲破陶罐才拿得出錢。在尼泊爾十天下來,發現這國家對學生的制服很用心,襯衫 長褲/白摺裙 搭配V口毛衣和領帶,這是台灣私立學校才會設計出來的制服吧!我猜這制服應該是孩子們擁有最棒的衣服吧,只是,在這無時不塵土飛揚的地方,制服還都做白色的,鞋襪也都是白的,這是在整洗衣服的媽媽們嗎?


校外教學

 
Bhaktapur街景


街頭小點:在街上常看到有小攤在賣這種小吃,炸過的脆皮空心球,小販用拇指擠出一個洞,把這圓殼浸到一壺醬汁裡,讓殼吸收點醬汁增加風味,但可可男孩不喜歡殼浸到醬汁變軟,所以這兩個沒有浸,然後在原殼內隨人口味加入豆泥洋蔥蒜等等不同的調味,在加上大量的胡椒和味素和香菜,可可男孩說這是他在印度每天都會吃的點心,點了幾個要跟我們分享,....囧。

我是不怕路上的小攤販,但是這東西的處理方式看起來太不衛生了,小販大娘的拇指看起來挺有污垢,那壺醬汁看起來也很可疑,其他的豆泥洋蔥等食材的裝成容器看起來也很不乾淨,可可男孩力邀我們試吃,我不停婉拒,沒想到張星星竟然說,我們兩分一個...!!! 連張星星都拼了,如果明天她拉肚子只有我生還那也太不夠意思了,所以我也跟她拼另一半。要把這東西送入口實在要我很大的決心,入口後,只吃得出滿口鹹辛辣的調味料,也不曉得這是在吃怎樣的,那圓殼不曉得炸好幾天了,不脆軟軟老老的,口感很差。相當不值得冒這險去嘗試....

By the way, 一天後,我們竟然完全沒有任何腸胃不適,我的胃真是鋼鐵打造的。


- 2012, Nov-23 Bhaktapur, Nepa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