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尼泊爾序曲

年初用掉五天假,合併年假湊成兩周去了一趟歐洲,花掉3/4的旅遊預算,省著剩下的12天假,打算夏天去趟蒙古,計劃老半天,看著價格漂亮的機票,就在要動手指點下去時,老闆說,去美國上個三周的課吧,於是我硬生生地放棄蒙古行,雖然我明明八九月都閒到在辦公室打蒼蠅,就覺得夏天都已經出國了,應該把假留到年底。

冬天出國最麻煩了,可以去的地方很少,歐洲太冷,東南亞都去遍了,南半球又機票太貴。於是...尼泊爾吧!機票兩萬多,當地物價便宜,我又極度嚮往喜馬拉雅山,這時不曉得著了什麼魔的可可男孩,不過三年前在邊界上和我短暫相遇幾小時,就值意要再見我一面,過去三年我一但有旅遊計劃他都很想同行,但畢竟印度薪水出了印度很難用,過去三年我去的地方都超出他的預算,這次逮到我要去尼泊爾,他欣然地加入。尼泊爾這地方有個印度友人相伴,就跟老外要去大陸有個台灣人陪同一樣自在吧,雖然還是兩個不同的國家,但語言文字加減通,文化也有些共通點。



就在出發前兩個月,高中好友張星星說想加入,但是年假已經用完,會試著丟事假看看。心想張星星只是說說,畢竟旅行多年每次都有朋友說想跟我一起旅行,真的要訂機票了,總會有種種大小藉口,更何況這趟要去尼泊爾,根本不期望會有人想加入我,尤其在張星星說完想加入我後,就在臉書上看到她在夏威夷checkin的動態,會去夏威夷的大小姐怎麼會要跟我背背包去尼泊爾咧?一個月後,張星星興高采烈地說她的事假準了,要跟我去尼泊爾了!OMG~~~~~~~~~~~~~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 ̄)~( ̄▽ ̄)~爽到不行~ 我愛張星星,有她的加入,我從沒在一趟旅行中笑得這麼開懷過。


一直到出發了揹起背包,還是不敢置信都要30歲了,還是沒達到成為貴少婦的夢想,背包竟然還有出動的一天。出發這天正好是感恩節,回想上次的背包旅行...是兩年前的阿根廷和智利,從美國出發那天也正是感恩節,在亞特蘭大轉機時,還被當地的同事接回家吃完火雞大餐才上路,人生中真是充滿許多微妙的巧合。

1 則留言:

  1. 我真的好愛看妳的文章~

    30歲背起背包還是年輕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