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Nespresso 膠囊咖啡機 但厲害的是奶泡機


是的!我也去敗了這傢伙了!

膠囊咖啡機剛出來時火熱到不行,但我著實絕得這樣喪失了煮咖啡的精神,一值對這機器有點睥睨;去年在布拉格同事家住了幾天,他興奮地展示他剛買的膠囊咖啡機,拿出用木盒裝的各式風味的膠囊咖啡,說我住的這幾天,一切自己來,要喝多少就喝多少。因為小小膠囊做出的咖啡量實在少,我每天都喝掉他兩三顆膠囊,但我依舊對這東西沒興趣。

直到今年即將尾聲了,我的好大哥保羅又再苦惱要送我什麼當聖誕禮物。他知道我愛咖啡,三年前的聖誕節他送了我迪朗奇的咖啡機,用了一年就壽終正寢,還被我嫌半天,今年他決定要讓我非常滿意,打算要送我自動咖啡機的大神JURA !!!!!!!
JURA C-9
保羅大哥不常喝咖啡,對於咖啡機也不懂,但聽另個喝咖啡像有毒癮般的同事鮑伯強力推薦JURA的全自動咖啡機,就決定要送我JURA,我聽了大喊停!!!兩年前我去鮑伯家作客,就有嚐試到他的JURA咖啡機,真是超棒的機器,煮出來的咖啡我很愛,但是但是...要送我JURA未免也太貴重了,而且JURA還是家庭用比較適合,用量比較大,也比較划得來,我自己一人住,有了JURA我應該會在社區大樓貼咖啡外賣的單子吧!不然也太可惜這強大的機器了。

被拒絕後,保羅問那還能送什麼聖誕禮物給妳?我說讓我想想,晚點再說...

於是我去了一趟尼泊爾,張星星聊到她也買了Nespresso的膠囊咖啡機,但她更想推的是他們的Aeroccino奶泡機,兩三分鐘就可以打好奶泡,更棒的是機器可以直接加熱牛奶,對於我沒有微波爐,在家要打熱奶泡都要用爐子加熱,加熱完又超難洗,這奶泡機聽起來真是太吸引我了,於是我打算回台灣要去單買奶泡機。

回台灣後不久保羅也來台灣出差,要回美國前一晚一起吃晚餐,晚餐前他說去百貨公司試喝看看JURA啊(還是不死心想買JURA給我.....),我又不是沒喝過,在鮑伯家就喝過啦,但凹不過他還是去了,查到復興SOGO有JURA,發現地下樓也有Nespresso,於是先到Nespresso看看奶泡機,親切的店員先做了一杯expresso給我們試喝,膠囊咖啡機的快速方便,和那漂亮的crema,讓我重新檢視它,接著搭配奶泡機做成卡布奇諾,真是太神奇啦!最棒的是奶泡機還可以作不同卡布奇諾或拿鐵的奶泡,也可以做冷的或熱的,最得我心的是清洗超方便!內層有特殊coating,所以清水沖就乾淨了。

離開Nespresso後,到了樓上的JURA,銷售小姐要理不理,跟樓下的Nespresso真是天和地的差別,要試喝也要弄不弄的,試喝也只用個爛紙杯裝,Nespresso是用卡布奇諾的玻璃杯裝,奇蒙子整個差很多,不曉得JURA的小姐是在跩個什麼OX。因為被JURA小姐的態度打壞心情,讓Nespresso整個好感度狂增,保羅也覺得這膠囊咖啡機太神奇了,改變心意想說服我接受膠囊咖啡機當禮物。

雖說兩年前我還很睥睨膠囊咖啡機,但人會變嘛,尤其是在工作上被折磨後,人真的會變得又懶又沒耐心,煮咖啡該有的精神我覺得還是不該忘卻,但這到咖啡館去追尋就好,在家我只想要在需要咖啡時,咖啡可以馬上來,煮完咖啡後的收拾工作不要超過兩分鐘,這不正是膠囊咖啡機為了要符合現代都市人越來越萎靡的精神而設計出來的嗎?原來我就是他們target的主力消費者啊!

保羅回美後,問我想買那膠囊咖啡機嗎?我說會去買奶泡機,膠囊咖啡機再看看吧。保羅說,連咖啡機一起買吧,當作妳的聖誕禮物吧。我還是有點猶豫,因為買了就得受限於只能用他們的膠囊咖啡,不能自行購買喜歡的咖啡豆,況且那咖啡已經磨成粉裝在膠囊裡,這樣的咖啡哪新鮮?但是看我以往買了新鮮現烘培的咖啡豆,一開封後,一個月內都喝不完半磅,不是因為喝不多,而是因為沒空在家慢慢磨,慢慢煮咖啡阿,最後新鮮的咖啡豆也都不鮮了。隔天發生了個小意外,讓我當場決定,膠囊咖啡機我要定了!

這就是那小意外

這早我拿出數個月前買的咖啡豆,雖然放在密封罐了,但早也不鮮了,用手搖磨豆磨成粉要做濾泡咖啡,拿出我心愛的雙層玻璃杯,磨完豆,一切就定位,把磨豆器要放回水槽上方的櫃子裡,沒想到手一滑,磨豆器掉下來砸碎我心愛的玻璃杯.......(大哭) 我受夠這些繁瑣的步驟了!我要膠囊咖啡機!!!!!!!

當晚馬上去天母SOGO把它帶回家,只能說這東西實在是太適合我這怕麻煩的人,簡單又便利,唯一需要清洗的是奶泡機,水沖一沖就好。只是一個膠囊的咖啡量也太少了吧!我要兩顆膠囊才夠我要喝的一杯量,這樣喝下來花費也挺驚人的,但方便得爽啊!

保羅說,因為在台灣試喝了Nespresso,回美國看電視他才注意到Nespresso的廣告打很兇,三天內已經看過10次Penélope Cruz潘妮洛普·克魯茲代言的廣告了...什麼!!!!我超愛潘妮洛普耶!為什麼台灣的廣告是喬治克隆尼?!?!?!去youtube找潘妮洛普的廣告來看,真愛她的西班牙口音,但兩支廣告還是喬治克隆尼版比較有質感,原來喬治克隆尼是歐洲區的代言人,難怪廣告比較有質感;潘妮洛普是北美代言人,廣告就被拍得適合北美人的口味...( 偷捅美國人一刀 :P )。Nespresso還真有趣,找美國人去歐洲代言,找歐洲人去美國代言。
 
潘妮洛普版的北美Nespresso廣告
喬治克隆尼版的歐洲台灣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