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Pokhara波卡拉: Fewa Lake和Paragliding

在加德滿都待了兩天三夜後,搭上巴士前往Pokhara。原本在猶豫要在巴士上搖八個小時呢?還是多花點錢搭小飛機只要25分鐘?凱蒂說搭加德滿都和波卡拉這段飛機是她人生最恐怖的經驗;張星星也在出發前看了很多尼泊爾飛機失事的報導,甚至還有影片,在兩年內就有六起失事,我們全數通過搭巴士!我們選搭最好的巴士,中途會休息一次,另有一個午餐休息,所以一路也不覺得八個小時很痛苦難熬。請加德滿都的旅館Ganesh Himal代訂車票,很貼心地幫我們定看得到風景的那邊,記得:從加德滿都到波卡拉要選右側的位置,反向回程則要選擇左側的位置,這樣才看得到沿途美麗的河景,坐錯邊就只看得到山壁了。

抵達波卡拉後,就看到ViewPoint旅館舉牌的小巴司機,我們原本出發前就訂好三人房,$30,在加德滿都時,Ganesh Himal說幫我們訂會比較便宜,就幫我們拿到28$的價格,真棒!
放下行李後,便出門走走,在路邊買了幾顆小橘子,到費娃湖Fewa Lake休息。

好美的湖,吃完橘子我們就沿著湖邊散步直到天暗。

因為湖太美了,回旅館的途上,我們決定明天要玩Paragliding,從高空換個角度看看這美麗的湖光景色,於是我們沿途問旅行社價格。在台灣最有名的尼泊爾旅行指南書上說,Paragliding約莫70歐元,有點被這價格嚇到,但四處問問,報價約在60-70美金,但可以殺到50美金,我們最後的價格是5000Rp,和北海岸金山萬里不到15分鐘的Paragliding就要NT1200的價格相較下便宜許多。

我們訂了九點的班次,原本幻想要用paragliding來看的日出或日落的,但是旅行社說沒這種時間啦!paragliding需要有太陽,加熱地面,熱空氣往上流,產生對流,才有辦法飛。哦~

這趟飛除了我們三個還有一個中國女生,她和我們閒聊起來,還說我們的嚮導(可可男孩)挺帥的,他這一路已經被誤會不下十次是我們請的嚮導,真是相當合理的誤會。她說她在大陸做網拍,張星星說"淘寶阿"(還帶點大陸腔,不虧是飛中國線的) ,她訝異我們也知道淘寶,哈哈,都不曉得台灣合購得挺兇的。

飛的時候教練看起來都是西方臉孔,原來是保加利亞人,就讓我聯想到在土耳其 Cappadocia的熱氣球駕駛也都是西方人,很多希臘人。聽說整年頭就看世界各地哪裡有這種paragliding的活動,就到哪工作,畢竟每個地方都有淡旺季,好漂泊的工作喔。

一路開了30多分鐘上山,最後10分鐘是一段很荒謬的山路,沒有四輪傳動根本別想上來,真不敢想像那些坐在吉普車後面吃砂的飛行傘教練們每天要坐這趟車上山不下五次。到達我們要起飛的山坡,教練們各自找空地攤開傘,然後很有效率地就各自把我們上安全帶和安全帽,準備出發。我背後的教練說,等等開始後他說跑,就一值跑,千萬不可以停下來。我很恭敬地說是,心裡反覆不停地唸,一值跑,不可以停,腦子裡滿是全力衝刺要起飛的畫面;突然間教練就說Run,然後就開始小跑了兩三步,我那悶這是練習嗎?然後他說Don't Stop,然後我腳一縮,我們就離開山坡了。這飛行實在是太奇妙的感覺了,飛在老鷹之上,眼前的美景靜得像一幅畫,我們就這樣在畫裡迴盪,耳邊只有風聲咻咻咻。很遜的我,起飛後就開始暈車了(囧)整趟30分鐘的飛行,有20分鐘我都在狂吞口水,拼命地把到喉嚨口的噁心感往肚子裡吞回去,如果兔了就太糗了。後來我成功地熬過去了,著地後,可可男孩說,剛那中國女生因為想兔,所以她的教練就提前讓她著地,心想:我懂妳的感覺啊!但是我有硬稱完30分鐘,沒可惜這美景,不然我會捶胸膛阿。

Paragliding時看到的Fewa Lake,降落前會在湖面上小繞一圈,超美的!

一降落後馬上就有靈活的小孩衝出來,俐落地把降落傘摺好打包,利用童工真是不可取的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