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Silks PLACE 太魯閣晶英酒店

Silks PLACE 太魯閣晶英酒店
http://taroko.silksplace.com.tw/
花蓮縣秀林鄉天祥路18號
03-869-1155


太魯閣真是台灣的驕傲!

尼泊爾回來後隔兩周和朋友訂了兩晚太魯閣晶英酒店的峽谷套房,看照片和說明是陽台就直接面對峽谷,心存懷疑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雖說太魯閣號到花蓮相當方便,可是最方便的還是飛機阿!因為想當討厭到台北車站,相較下,到松山機場搭飛機輕鬆舒服多了,而且45分鐘就到花蓮了,只是飛機小,出發那傍晚天氣不好,整趟45分鐘都在搖晃,第一次搭飛機搭到暈的。因為搭復興航空最晚一班到花蓮,但也不過6:20pm就到花蓮了,但晶英酒店最後一班Shuttle是5:30pm,所以我們到時已經沒有shuttle了!覺得很生氣,怎麼會這樣安排咧!怎麼沒有照顧到每班次的客人,台北花蓮一天也就那幾班阿,總之我們還是花了NT1200搭計程車前往酒店。運將大哥很親切,技術也很好,讓我覺得多花點錢搭計程車也不錯。

出發前查了飯店的餐飲,飯店裡有個中餐廳和一個西餐廳,晚餐都是半buffet形式,看了別人的網誌上的照片,雖然文字上都挺推薦的,但我看了就不滿意,和朋友出發前就先到微風採購紅酒起司橄欖法國麵包橄欖油,打算好好地利用我們的陽台,建議要前往晶英酒店的旅客可以參考我的作法。

抵達酒店後,櫃台親切地checkin後,我們的房號是215,於是我們就興衝衝地往二樓走,房號看起來怪怪的,都只有二位數,但我們不管,找到15號房就要開,結果開不了,搞了半天才發現215在一樓,缺...櫃台沒有提醒我們這點讓我很不爽。

房間當然是很漂亮阿,跟網頁上一樣棒,這時打開陽台的門,嘩啦啦的水聲!真的是峽谷耶!在夜裡飯店有往峽谷打燈,所以從房內的整面落地窗看出去就是近在眼前的峽古,真是太奇幻的感覺了,這是真的嗎真的嗎?!?!?!

雖然外面下雨很涼,我們依舊打了room service要刀叉杯盤,裹上圍巾,開了酒,在陽台的的小桌點上蠟燭,靜聽峽谷滔滔的湧水,小酌紅酒,扯下一塊法國麵包,沾上橄欖油,一抹起司,嗯~what a night.
 
第二天吃完早餐先在酒店附近逛逛,到附近的祥德寺逛逛,然後在逛回酒店。下午兩點參加酒店的半日行程,非假日天氣還這麼爛,可是這個tour還是滿座,有一群看似大學研究生的學生陪同一對印度老夫妻同遊,我猜是系上的客座教授吧!真想問問是哪所學校,經費這麼足,連學生都可以一起住晶英;另外有一組四個香港女生,我對她們印象深刻因為四人裡面有三人揹了Kanken!!!!

這個半日行程有個嚮導,總共去了燕子口,布洛灣和慈母橋。因為天氣很差又一值下雨,相當掃興。到了燕子口,大家領了安全帽,開始要好好欣賞這鬼斧神工的峽谷景色時,大型遊覽車不斷進來卸客,當然都是大陸團,大陸團人潮加上濫天氣,真是掃興掃到谷底了,但燕子口的峽谷當然還是很美阿~

回來後點了room service的起司漢堡當晚餐,意外好吃耶!可能是對room service的食物期望太低了。
 
晚上樓上的戶外營火區會有原住民歌唱表演,但因為下雨,改到室內的瑜珈教室,唱了原住民小曲和一些民歌,很動人的歌聲。表演結束後,我們晃到頂樓的戶外游泳池和SPA池,ohoh真是太美了,外面很冷還漂著雨霧,如果可以這樣跳進熱SPA池裡就太棒了,痛恨沒帶泳衣來╭( ̄m ̄*)╮

很幸運地隔天總算天氣放晴了,吃完早餐再上來戶外泳池看看

 12:00就得搭接駁車到機場,還有一個早上可以走走,決定走到白楊步道去,從晶英走到白楊步道約8公里。

先路過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天祥郵局對面攤販的狗,一路跟著我們,這時發現樹上有隻獼猴,守在下面不肯走。

這是白楊步道的入口,又長又黑的小隧道,建議一定要帶手電筒阿!步道上還有好幾個全黑的隧道要走,我們連手機都沒帶,一點微弱的光線來源也沒有,走起來超害怕的!有種世外桃源的幻覺,感覺走完隧道出來,會不會就過了18年了....?!?!( ̄口 ̄)!!       
整個步道就沿這美麗的溪谷前進

抵達這聲勢浩壯的橋區,整個步道是從岩壁裡穿出來的,鬼斧神工Again!

兩天短暫的太魯閣行結束在好天氣和對於太魯閣的欽佩讚嘆聲中劃下句點。

過去幾年遊覽世界各地,很久沒有好好花時間看看台灣,一方面是台灣到處假日都擠滿人潮,現在更有大陸團來湊熱鬧,實在不是我要的旅遊品質,這次請了兩天假,短暫地來看看一小部分的太魯閣,感想很多:台灣的基礎建設實在是太優秀了(剛從尼泊爾回來感觸特別深XD),太魯閣這樣的地質和地理條件,也能建造出這麼舒適的道路讓大眾可以輕易地抵達一覽這美景,行動不便者或老人也不會有遺憾無法前往,整個國家公園保持的相當美好,也完全不收費,這點真是太慷慨了!世界各地哪個說得出名字的山景名勝,國家公園或保護區不收費的?幾十美金的收費絕對跑不掉,美國的國家公園收費更是誇張,我覺得收費是合理的,總是需要收入來支付公園內維護的一切花費,那費用可不少吧!但台灣的國家公園無一處收取入園費,等於都是我們納稅人在付錢保養國家公園保護區啊!這麼好康的事老外們還不趕快來台灣旅行!

雖然台灣鳥事還是很多,但可以讓我驕傲的事情更多!希望我們可以繼續成為更好的國家,照顧土地和人民,人民也要心存感激,讚美多於指責,不要讓鳥事多過我們的驕傲。這麼感性,可能2012要結束了,離世界末日還有100多年,衷心地希望這國家可以讓我們開心地過另個百年。



7 則留言:

  1. 太愛你的網誌了!!

    總是能帶著我去下個旅行

    我是你是頭號粉絲!!!

    回覆刪除
  2. 謝謝支持! 2013開心~ 要常來這看看嘿

    回覆刪除
  3. 我也喜歡妳的文章!

    新的一年也要繼續快樂的旅行^_^

    回覆刪除
  4. 妳的文章都藏有驚喜

    希望新的一年 可以快樂去旅行^^"

    回覆刪除
  5. 沒想到還有樓上幾位隱藏讀者! 新的ㄧ年我會繼續把心中的OS和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漂亮的地方喔.. 謝謝你的文章 :)

    請問這家如何訂房較優惠呢?

    回覆刪除
  7. 我是到易遊網訂購, 妳可以到易遊網的網站比較看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