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尼泊爾 加德滿都

抵達加德滿都已經晚上10:15了,作為一個首都機場,加德滿都的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簡陋到不可思議,機場本身是裸露的紅磚頭蓋成,毫不加修飾,在加德滿都幾天後,觀察到這城市只有主幹道有"半鋪"柏油路,半鋪的意思是,只有中間車子走的部分有鋪,兩側機車或行人的部分,都是裸露的泥土石頭,而所謂的主幹道也僅足以雙向兩車道,一離開所謂的主道路,就都是泥土石子路,導致這城市無不一刻灰塵滿佈,到處都灰灰土土的,在這城市我沒有一刻覺得自己的身體是清淨的,每口吸入的的空氣都含有大量的塵土。在這城市裡,沒有一項稱得上"足"的公共建設,如果作了,都只作到勉強夠;沒有柏油路,晚上沒有路燈,到處烏漆媽黑的,我肯定不願意獨自一人在此夜間上街。

這趟旅程我不免時時拿尼泊爾和斯里蘭卡做比較,一個在南一個在北,一個是山一個是島,但是皆曾是印度的一部分,深受印度文化的洗禮,相較下斯里蘭卡相對富裕許多,也可以理解印度是這兩國心中的大王。

在機場的入境大廳,入境表格的桌面一片凌亂,像被搶劫過一樣,研究一下就只有兩種表格,一個簽證申請表和一張入境卡,填寫完畢準備好一張照片和25美金,就去排without visa那一排。雖然背包客棧上警告說要準備剛好的簽證費,不然海關很黑不會找錢的,但看其他老外有拿大鈔也沒被黑錢,黑錢這行為應該不是常態,莫過驚慌。

排到我們時,海關說台灣需要另外填一張表格,我們去零亂的桌面翻找一番,找不到第三表格,於是又問了另個機場人員,他到處詢問才找到台灣護照需要加填的Stay Permit表格,oh 碼的,我們真是太享受台灣護照的特別待遇了....  填完這第三表格,海關叫我們直接回去辦理,不用重新排隊,本來就應該這樣,只是害我們被後面大排長龍的老外白眼。最後我們的簽證都好了,貼上護照了,他叫我們要再到排隊排得更誇張的with visa櫃台蓋章,靠...(╯‵□′)╯︵ ┴─┴ 雖然他說不用排隊,直接過去蓋章,他們真的跟印度人共享同種文化耶,我是文明人,這種事情我實在做不來,我在那邊前進又後退地,遲遲不曉得該如何從with visa的隊伍插隊,無助地遠望要我們直接插隊蓋章的海關,他一直作手勢Go Ahead,最後硬著頭皮上,總算蓋了章,成功完成入境。


一出機場門口,就是一片荒野,旅社的人不停地在拉客和接客,在一群舉牌中要找到我們的Hotel Ganesh Himal,這時有人拍拍我的肩,喔!是可可男孩。在加德滿都的旅館訂房大多都有附贈一次免費機場接機,因為可可男孩先抵達,以經用掉這個服務,我們打算額外付費請旅館接機,剛好我們抵達這時間旅館也要來接另外客人,可可男孩就一同前往,接了我們,旅館也沒額外收我們此趟的費用。 

非常喜歡在加德滿都在Hotel Ganesh Himal三晚的住宿,Hotel Ganesh Himal離塔美區頗近,步行約10-15分鐘,旅館裡的人員都讓人感到相到舒服,我很喜歡旅館大廳,房裡也有wifi訊號,讓我們在尼泊爾仍然不中斷和台灣接軌XD。我們住的三張單人床的三人房,有獨立衛浴,一晚30USD。

抵達的第一晚,三人興高采烈地聊到深夜,還被隔壁房來敲門抗議(糗),隔天一早就被鴿子聲 狗叫聲 公雞聲 各種機械車輛的聲音吵醒,這城市起得真早。點了旅館的早餐,在我們房外的陽台享受陽光和早餐,真是太美好的開始了。

我們分別點了印度早餐/西藏餅/歐式早餐,當然還要尼泊爾奶茶阿!

Good Morning Nepal!


2012.Nov-22,23 in Kathmandu, Nep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